close
關中友人:關雲娣沒有遺書 意外墜樓
中國評論通訊社
2011年5月5日

  中評社台北5月5日電/關雲娣是輕生還是意外?中時電子報報導,關中友人今天上午表示,案發現場並沒有任何遺書,關雲娣是意外墜樓。  

  根據上海公安表示,關雲娣的確留有“遺言”,但是否真有“遺書”,上海公安則並未證實。根據上海公安的說法,關雲娣的住處,廚房的確可以容納一個人出入的大小,若非自己選擇輕生,為何關雲娣會走到廚房窗外去,仍待進一步釐清。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關中獨生女關雲娣昨天墜樓身亡,上海公安推測關雲娣可能是從自家廿七樓廚房窗口跳下,室內留有遺書,不過,關中好友陳炯松稍早向中天新聞表示,關雲娣可能是意外身亡,墜樓現場並沒有遺書,與公安說法兩極。  

  對於關雲娣死因,外界議論紛紛,關雲娣的媽媽張惠君昨天曾提到“誰移情別戀是另外一回事”,外界猜測可能是夫妻感情生變,與他們熟悉的友人儲鈾,則是懷疑產後憂鬱症讓她產生輕生念頭,不過,關中友人陳炯松的“意外身亡”說法,與稍早的猜測落差極大。 

  據了解,關雲娣墜樓地點是上海徐家匯有名的社區,該房是關中買來給關雲娣住的,市價約2100萬台幣。據報導,墜樓前半夜,該大樓還有人看到關身穿黑衣黑裙外出,有人觀察到,關雲娣常常半夜出門挑DVD,先生不常出現。 

  友人惋惜 沒熬過感情磨合期  

  關雲娣與丈夫林哲樂是在英國讀書時相識相戀,去年終於步上紅毯,兩人都從事電影藝術工作,林哲樂的電影都由關雲娣擔任製作人,公於私都緊緊相繫。不過,關中夫人張惠君一句“移情別戀”,讓人關注關雲娣的感情狀態。  

  與關雲娣曾有短暫的會面,陸續有連繫的友人山河悲痛地不敢置信,山河在網上提到兩年前認識了關雲娣和林哲樂,當時兩人還沒結婚,山河認為:“林哲樂看上去給人不諳世事、文質彬彬的感覺。她們這樣都沒有經過感情與婚姻經歷的人結合在一起,本來就有磨合期的問題,但他們都沒能順利的走過去”  

  關雲娣與林哲樂的微博內容充滿灰暗訊息,可感受兩人的低落情緒,但據媒體的訪問,周遭友人都說小倆口形影不離,感情不錯,外界也覺得他們的家庭相當幸福。但關雲娣母親的暗示,以及產後憂鬱症的傳聞,種種謎團還有待家屬出面釐清。 

  關中的機要主任桂宏誠說,關雲娣生前沒有留下遺書,他納悶為何會有這樣消息傳出。昨晚抵達上海後,初步調查結果已排除他殺,認為是純屬意外墜樓。由於事發突然,現正積極了解當地法令,希望趕快將關雲娣遺體運回台,未來將舉辦一個簡單的追思會。 

AT&T Wireless 

  桂宏誠說,由於昨晚大家才抵達上海,目前只看到關雲娣的遺體,也還沒有和當地的公安有聯絡,僅了解其初步的調查結果,已排除他殺的可能性,關雲娣屬於意外墜樓。 

  桂宏誠說,關中夫婦非常傷心,昨晚幕僚先進行開會。由於人生地不熟,目前正在規劃行程,了解當地法律規定,以便趕緊完成當地繁複的法律手續,將關雲娣的遺體運回台灣。關中夫婦尚未決定要將愛女的遺體火化或是土葬,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回台後,將會舉辦一個簡單的追思會。他說,事發過於突然,請大家給他們一些時間。 

  關雲娣在上海墬樓身亡,關雲娣生前密友表示,關雲娣只是因為一時情緒,才會衝動跳樓,她們夫妻之間沒有太大的問題,不是大家想得那樣子,哪對夫妻不吵架,發生這種事情,她的先生林哲樂情緒崩潰,才沒有露面。 

  關雲娣在上海發展不錯,也很熱心幫助許多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關雲娣的許多好友決定最近為她在上海舉辦一場追思會。 

  關雲娣好友說,關雲娣夫妻之間應該沒有移情別戀,或是第三者的問題,他們夫妻兩人感情很好,只是因為一時吵架,想不開,情緒沒有調適好,就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林哲樂在關墜樓前一晚,兩人曾通電話很長的時間,沒有想到,隔天就發生關墜樓的事件,讓林哲樂受刺激很大,情緒崩潰。 

  這位人士表示,關雲娣夫妻兩人都是文藝創作者,情感比較豐富,在網路上的許多留言與寫作,只是抒發情緒,外界不認識他們的人,以為他們是灰色情緒,其實不是這樣子的。昨天出事後,許多在網路上的討論,也都不是正確的。他們夫妻倆工作都是在一起的,一人擔任製片,一人擔任導演,有時討論工作,不免會有不同見解,有些爭論,但不是外界想像的那樣。 
  關雲娣好友表示,上午大家都在幫忙辦死亡證明,好不容易才辦好,外傳關生前留有遺書,但是沒有看到這個東西,不知道是否為誤傳。上海市台辦與公安對於這次事件,處理起來十分慎重。大家也幫關雲娣挑了些衣服,希望關能好好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