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子宮頸疫苗 被指花公帑圖利藥廠
台灣新生報
2010-10-10 

近年來,陸續有部分縣市編列公費購買子宮頸疫苗,當成福利政策免費提供國中一年級女生施打,台灣女人徵信連線昨(30)日表示,在疫苗仍有許多未知的情形下,地方政府不適合此時全面施打HPV疫苗。

秘書長蔡宛芬表示,在嘉義縣採購的子宮頸疫苗公文中,規定一劑疫苗價格最高不得超過2400元,這是否又告知廠商底線在哪裡呢?

Vaccine Side Effects 

目前有兩家廠商製作子宮頸疫苗,有一家的保護力為6.2年;而另一家對16型的保護力可達7.2年,但對18型的保護力僅有54個月。

台灣女人徵信連線質疑,子宮頸癌是發展非常緩慢的疾病,從細胞病變演變成癌症通常需要10-20年的時間,如果13歲的年輕女性施打HPV疫苗後,在發生性行為之前疫苗已無效果,那麼政府花大錢公費施打疫苗究竟是為了照顧女性還是照顧藥廠?

婦女團體認為,台灣子宮頸癌死亡率逐年下降,而疫苗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以及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應審慎使用民眾之納稅錢,避免排擠更為急迫的醫療需求,並確實了解其成本效益,以確保相關子宮頸癌防治政策是婦女需要的政策,而非藥廠需要的政策。另,對於已施打疫苗之縣市應建立完整之登錄及追蹤系統。

子宮頸癌疫苗只能預防部分HPV病毒的感染、不能預防其他性病,台灣女人徵信連線提醒,不能誤以為打了疫苗就不會罹患子宮頸癌,在每一次發生性行為時務必全程使用保險套,將來也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