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輪女王爆冷摘港首金
 (星島)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香港在廣州亞運首天即摘第一金!女子單車新星於場地單車五百米計時賽以超水準表現,力壓其偶像兼京奧銅牌得主郭爽為香港勇奪金牌。她賽後含淚慨嘆多年來與母親聚少離多:「想起近六年不能陪伴年老母親亦覺心酸,她曾致電懇求我回家,令我愧疚不已!」

  女子單車新星李慧詩,昨為香港摘下首金,正在日本    出席會議的特首曾蔭權    ,聞訊感到十分雀躍,並向她表示祝賀,同時希望港隊所有選手在亞運會竭盡所能,發揮最佳狀態,為香港爭光。此外,民政事務局    局長曾德成    對李慧詩以破亞洲紀錄的成績奪金,感到十分鼓舞;他亦鼓勵香港運動員在今屆亞運會全力以赴,力爭佳績。

  中國郭爽0.2秒飲恨居次

  女子五百米計時賽屬場地單車的短途個人項目,李慧詩被安排於倒數第二名出場。甫起步她就以極佳的爆發力不斷加速,第二圈時更發揮強勁的衝刺力,終以三十三秒九四五打破亞洲紀錄。最後出場的京奧銅牌得主、中國好手郭爽,以零點二○七秒之差屈居亞軍,讓李慧詩首戰亞運即嘗奪金滋味。


  今年二十三歲的李慧詩得悉打破亞洲紀錄時已相當雀躍,及後知道自己戰勝郭爽奪冠,更立即與總教練沈金康及一眾隊友振臂高呼。可惜,她卻因仍有比賽未能回港與家人分享喜悅。已離家訓練六年的她,談及家中年邁母親時不免感慨:「我最愛爸爸的煎豆腐,也很想留多點時間在家陪伴年老的媽媽。我家離體院較遠,為免影響訓練,每次回港只能回家吃個晚飯,就要回宿舍,現在回想亦覺心酸。我很想念他們,很想回家!」

  患貧血症的慧詩讀中五前,本鍾情短跑,及後接觸單車運動後即「一見鍾情」,但貧血症令她在極激烈的短距離項目訓練和比賽中,經常出現身體疲勞和肌肉痠痛,恢復時間亦比其他運動員長。

  克服貧血症 視阿寶恩人

  ○六年,她更因訓練意外造成手骨骨折,其後一年只能於體院單車機上訓練。經常笑容滿面的慧詩亦坦言:「受傷時曾想過放棄,但一直靠著信仰及意志堅持,現在我亦有在網上學院學習神學。傷瘉復出後取得不錯成績,得到金牌更是甚麼也值得!」

  李慧詩近三年在亞錦賽、世界盃    等國際賽事的短途項目均有奪獎,而亞運是她首個亞洲級賽事金牌。李慧詩賽後笑言『阿寶』是她摘金的恩人:「比賽前一晚『阿寶』與我詳談,教我如何放鬆心情,調整好心態。

他在訓練上一直教我很多東西,也會用不同的角度分析事情,我非常感謝他。」教練沈金康亦透露,李慧詩賽前曾因緊張失眠而向其發短信。沈金康對愛徒的發揮也感意外:「今天李慧詩起步很出色,我預測過她能拿第二,卻未想過奪金。」李慧詩今午即與隊友孟昭娟再次出戰女子爭先賽資格賽。港隊今天亦將出戰男子個人追逐賽第一輪及女子個人追逐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