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父孫中山先生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2011

武昌起義 1911年 推翻清朝政府
一百年前國父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今年建國一百年。
天安門廣場六米高的孫中山畫像進駐,與天安門城樓的毛澤東畫像遙遙相對。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廣州博濟醫院(Canton Hospital)附設醫科學校肄業(1886年)
香港西醫書院畢業(1892年)

孫中山(1866年11月12日-1925年3月12日),本名孫文,譜名德明,字載之,號日新、又號逸仙,幼名帝象,化名中山。廣東香山(今中山)人,醫師、近代中國的民主革命家、中國民族主義者、中國國民黨總理、第一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亦為中華民國國父。

辛亥革命在香港





孫文在流亡日本時,曾有一個廣為人知的化名「中山樵」,其後以此稱謂對孫文的慣稱為「孫中山」。

孫中山早年受基督教會教育,認識西方世界較深,通曉官話、粵語、英文、日語,有醫生資歷,倫敦蒙難後引發政治風波,使其在中外享有知名度,被多數外國人視為革命領袖。

而在國內,多數革命者也認為他的聲望與能力足以成為革命組織的代表人物,因此在武昌起義後順利被選為臨時大總統。

孫中山是最早提倡以革命推翻滿清統治,為建立中華民國政府的革命發起者之一,由他所提出的《三民主義》等政治綱領亦影響深遠,是在海峽兩岸都受到尊重的革命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民族、民權、民生。

孫中山 一個讓很多人牢牢記住的名字,因為他,中國掀起了一場鋪天蓋地的革命浪潮,中國2132年的封建帝制從此垮台。

1924年9月29日,孫中山出席韶關各界舉行的贊助北伐大會,並發表演說,這場演說之後的三個月、孫中山肝病爆發,在1925年3月12日,於北京病逝,享年59歲。

孫中山的一生也為革命付出極大的代價,成了清廷極力追捕的頭號通緝犯,長年流亡海外、遠離家人、也積勞成疾,革命尚未成功就與世長辭。


偉人孫中山生平 孫中山的貢獻 孫中山的故事 革命歷史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溫生才
「四大寇」之一楊鶴齡
革命志士朱光成等辛亥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