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鹽6.5噸 「蟹男」夠吃3500年
 (明報)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一名男子在日前的搶鹽潮中,以2.7萬元(人民幣,下同)成功搶購到6.5噸食鹽,但隨著「盲搶鹽」消失,他則變成「鹽蟹」,就算有人願意「低價接貨」,也肯定要「損手離場」。當地傳媒算了一筆賬,這批鹽足夠他吃上3561年,真可謂「一鹽難盡」。

2.7萬元購入 商家拒退款


據《武漢晚報》報道,這名為鹽所困的男子姓郭男子說,本月17日他接到甘肅    老家電話,稱當地食鹽已漲到8元一包,要他在武漢不計成本大量購進食鹽。由於其親戚在甘肅禮縣開有三個餐館,用鹽量甚大。郭聞訊後立即搭的士到各市場大量搶購食鹽,共用2.7萬元買了260包,總重量達6.5噸的食鹽。

正當郭某為「戰績」沾沾自喜之際,當晚政府就澄清「謠鹽」,鹽價很快回復正常。雖然高價購買的鹽可以找商家退還差價,但郭要求退還差價時,商家卻以他沒有票據予以拒絕。「由於搶購食鹽時非常匆忙,根本沒有索要票據。」他曾想過把食鹽運回甘肅自用,但運費要上萬元。

目前這6.5噸食鹽仍堆放在他租住的地方,佔據了大半間房屋。看著一屋食鹽,郭欲哭無淚,他說,即使能以市價轉手,最終也要虧損上萬元。

食鹽堆滿屋 欲哭無淚

報道並引述世界衛生組織    推薦,指成人每人每天攝入食鹽量不超過5克,以6.5噸食鹽計算,足夠他一人吃356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