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報揭電廠「洗腦」使「盡忠」 福島50死士竟有農民
 (星島)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留守日本    福島核電廠的「福島五十死士」冒著生命危險,力圖制止核電廠事故持續惡化,感動全世界,但英國    《衞報》揭開這些「核武士」的真相,指其中多人只是核電廠的體力勞動工人,屬「業餘者」,根本未能勝任挽救這次大災難的工作。

  本業是煙草農民的菅野信吾(音譯)是其中一名死士,在其他人眼中,他是一位發揮無私精神的英雄,奮不顧身地力圖挽救日本免受核子大災難禍劫;但對他的家人而言,他只是一位性命危在旦夕的初為人父者,原為了賺多一點讓家人生活好一點,在核電廠兼職幹粗活。

  初為人父漢 折返救亡

  菅野信吾家住福島縣南相馬市,位處核事故方圓三十公里的禁區範圍,他只是煙草農民,對他來說,在核電廠兼職賺取的工錢非常重要。


  菅野信吾的叔公菅野正夫(音譯)稱:「人們稱他們是核武士,因為他們為了填補漏洞,隨時會犧牲性命。可是,當中像信吾的那些工人,只是業餘人士,他們根本不能幫上忙,像信吾的那些人也不應當死士。」

  福島第一核電廠事發當天宣布發生緊急核事故不久,在核電廠當建築工人的菅野信吾奉上司指示,提早下班;當核電廠核事故危機持續惡化,以及日本政府宣布擴大疏散區範圍,他決定將妻子和小女兒送到姻親家暫住,以避核禍。菅野信吾接著協助其他家人從南相馬市,疏散到山形縣米澤市避難中心。

  菅野信吾的親戚表示,當信吾打點一切後,接到核電廠要求他上班的電話;當他的家人獲悉,便逐一致電給他,勸他切勿上班。家人在電話告訴菅野信吾,他只是農民,不是核電廠工程師,根本沒有能力應付核危機,他必須謹記還未盡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和照顧女兒的責任。

  菅野正夫稱:「我當時對他說:『你是有家室的人,不應事事以公司為先,家庭才是最重要。』」到了上周五,菅野信吾沒有理會家人勸告,返回核電廠上班,至今音訊全無。

  日本人事事慣「效忠」

  為了業務經常到訪福島核電廠的山本敬一(音譯)表示,那些核電廠工人可以說是經過廠方「洗腦」。他指出:「日本人慣於全心全力地效忠公司,他們事事以公司為先。」

  留守核電廠的工作人員原本只有五十人,其後再多一百五十名員工加入搶救行動,輪班工作,傳媒統稱之為「福島五十死士」。

The truth about the Fukushima 'nuclear samurai'
Japan's 'nuclear samurai' are risking their lives to avert catastrophe, but many are manual labourers unequal to the task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2011/mar/21/nuclear-samurai-fukushima-japan-rea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