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炳墀涉賄選 被廉署拘查
 (星島)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以「牙擦」聞名的前練馬師簡炳墀    ,與北區區議員侯金林,疑牽涉上水    鄉事委員會執委選舉中、有人以每票五十萬元買票賄選案,前日清晨被廉署拘捕,被帶返北角廉署總部調查。他被扣查一日一夜後,由兒子簡永輝和大律師清洪陪同離開廉署,惟未有回應,而侯金林至今日凌晨未見露面。

  本報記者

  廉政公署    發言人證實拘捕兩名人士,懷疑他們就一個鄉事委員會執行委員會的選舉,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上。


  消息稱,七十四歲的簡炳墀本月十五日參加上水鄉事委員會選舉,角逐執委一職,以便晉身主席,但以十六比四十輸給前得力助手侯志強。獲連任的侯志強透露,有正直村長不滿,舉報有人串謀賄選向村長買票。

  消息稱,廉署人員較早前接獲投訴,指有人在上水鄉事委員會執委選舉中,以五十萬元一票賄選,經調查後,前日(十七日)清晨採取行動,拘捕簡炳墀與民建聯    的北區區議員侯金林,帶返北角廉署總部扣查。

  傳有人投訴每票涉50萬

  簡炳墀被扣留超過一日一夜,昨晚七時三十分,由兒子簡永輝和大律師清洪陪同離開廉署。簡炳墀臉色凝重,只是登車前展露微笑,回答記者提問說:「問律師呀。」清洪則表示沒有話說,之後他們乘車離去。

  村代表廖興洪及郭錦祥證實曾有人接觸過他們,要求買票。侯志強透露,有正直村代表向廉署舉報。鄉議局    主席劉皇發    就事件回應表示,未聽聞簡炳墀及侯金林被捕一事,強調任何人不應以身試法。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則稱,他們向來各自修行,一切均需按法例做事,不能接受任何不法行為。至於民建聯主席譚耀宗    表示,事件仍在調查中,不便評論,現正了解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