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急露宿之簡易自保
 
所以現在我們必須把個人裝備加上兩個超大型垃圾袋(30公斤裝,110公分乘90公分的超大型垃圾袋,夠大又夠厚),重量不重,但是保命就很具功效!

首先要找一個山風無法直接吹襲的位置,通常白天吹谷風、晚上吹山風,再找一個雨水較少的高突不積水地點,而且能夠越接近山徑旁邊越好,將行動糧、手電筒、口哨或急救包取出以利隨時取用,然後將背包用垃圾袋包好,置於地上當坐墊,讓晚上的濕寒氣不會直接從底部沖上來,然後坐在背包上,


用第二個垃圾袋從頭上套下,罩住全身,以嬰兒般捲曲的姿態靜坐,如果半夜裡太累,要記得躺下時,頭要朝著山頂的方向,因為晚上吹的是山風,風是從山頂上吹下來的。躲進超大型垃圾袋之後,一定要用雙手撐出足夠的空間,讓自己的體溫在垃圾袋內形成一個保暖層,讓垃圾袋也有了羽毛衣的隔絕冷空氣的保暖效果,那麼,渡過一個寒冷無助的夜晚的存活率就比別人高出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