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安剛撤 舊樓舖火警燒死人 九成業權被收購 街坊轟治安差
 (明報)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明報專訊】田生地產收購逾九成業權的一幢大角嘴    大廈,自5日前留宿保安員被撤走後,地下五金    舖前晚發生火警,消防將火救熄後,在舖內發現一具男子屍體。消防一度認為火警有可疑,但警方重案組調查後確定無可疑。有街坊表示,自大廈遭收購後缺乏管理,治安愈來愈差。


田生﹕正招聘保安空缺

田生項目總監陳志凌表示,不清楚火災的原因,強調田生亦有留意治安問題,所以大半年前聘請了保安公司,惟因表現欠佳,近日不再續約,正招聘補空缺。

死者楊流歡(57歲),被街坊稱為「草楊」,任職燒焊師傅,在深圳    布吉有一名女友及5個月大兒子。「草楊」跟女友不咬弦,數年前來港寄居友人一間五金舖,去年開始在迪士尼    樂園當燒焊工,晚上在五金舖留宿。街坊稱,「草楊」愛飲酒,常喝至酩酊大醉

死者當燒焊工 留宿五金舖

現場為大角嘴利得街11至33號海安樓地下一五金舖「偉恆機器廠」,上址東主劉子賢(66歲)表示,舖位面積800多呎,大火後燒去將近一半,損失約10萬至20萬元。

街坊金浩表示,前晚11時左右,現場突然傳出數下爆炸聲,有人隨即呼叫,於是他立即與鄰居到天台取兩桶水及拉喉救火,並逐戶拍門呼叫逃生。消防於4分鐘後到場,出動2條喉及8隊煙帽隊協助撲救,22分鐘後將火救熄,並在五金舖廁所內發現一具男屍。

煙囪效應 天井燒到天台

荔枝角消防區助理區長梁國柱說,由於火警發生在地下,煙及熱力經過五金舖廁所的窗,造成煙囪效應,濃煙由天井一直向上升,引致天台亦發生輕微火警。消防在現場發現易燃液體,並帶走8支風樽及5支煤樽,案件暫列火警處理,今日剖屍確定死因。

有街坊表示,自大廈遭收購後,治安愈來愈差,地產公司上月底又突然撤走兩名保安員,不足一星期即發生火警。有街坊稱,有人曾打破已經收購單位的門窗,不但惹來蚊蟲,而且下雨時雨水會滲入單位,懷疑藉此間接逼他們搬走。為保安全,街坊均提醒子女留意是否有人尾隨回家,又準備 刀予子女傍身。

今次是利得街自09年的第三宗火警。金浩表示,雖然田生願意支付20萬元賠償金,但他不再相信田生,「若政府批公屋給我,我立即搬走」。

油尖旺區議員林浩揚表示,由於海安樓九成居民已遷出,大廈十室九空,無人負責管理,以致附近治安變差。他說,經常有人在後巷縱火燒電單車,他建議警方多派警力巡視內街,以保居民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