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女準機師加國墜機亡 小型機高速撞地 涉機件故障
 (明報)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明報專訊】加拿大    多倫多皮克靈市發生小型飛機墜毁意外,導致辛力加飛行學校一名教練和兩名學員身亡,其中一名罹難學員為20歲香港移民曾海媚(音譯)。聯邦交通安全委員會的調查人員目前仍在調查事故原因,初步不排除與機件故障有關。

移民加國 通過飛行員考試

20歲的曾海媚(Cynthia Hoi-Mei Tsang)是加拿大皇家空軍飛行訓練營的學員,在辛力加學院飛行學校讀3年級,曾因優秀領導能力而列入「校長榮譽名單」。飛行學校一名學生稱﹕「她是班長。要成為班長,不單飛行技術要出色,而且還要有優秀的組織能力,引導和帶領同學。」好友表示,曾海媚的家人得知消息後悲痛欲絕。據報道,曾海媚的父母是香港移民,其父親和兄長目前在香港,曾海媚與母親在多倫多居住。曾海媚早已能夠熟練地單飛,並已通過商業飛行員考試的筆試和飛行測試,明年畢業後原打算當機師。

辛力加學院公關處表示,3名罹難者除了曾海媚,飛行教練是26歲的尤素法尼(Azizullah Yoosufani), 另一名學員是20歲的克里普斯(Lloyd Cripps)。他們3人前日下午駕駛單引擎Beechcraft F-33A Bonanza小型飛機,從萬錦市Buttonville機場起飛向東作例行訓練飛行。

例行訓練3人罹難

至晚上7時左右,小型飛機回航途中,機場空管人員發現它突然從雷達上消失,當局即派直升機搜索,最後在一片農田上發現飛機殘骸,3人當場證實身亡。


據報道,小型飛機似乎發生某種機械故障而被迫提前返航。聯邦交通安全委員會初步調查也顯示,飛機的飛行狀况異常。安全委員會人員說,墜毁飛機襟翼處於水平位置,說明當時機師並沒有打算作緊急迫降,「從殘骸來看,飛機墜毁時機身是以一個非常陡的角度撞上地面,而且速度非常快。」空難原因需要等待相當長一段時間才能證實,暫亦未確定事發時誰是機師。

帶領曾海媚和克里普斯作飛行訓練的導師尤素法尼獲獎無數,當中不乏全國大獎,原定下月與未婚妻舉行婚禮。克里普斯和曾海媚一樣已通過商業飛行員考試的筆試和飛行測試,原打算畢業後到歐洲當機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