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歡迎八爪魚保羅移民
 (明報)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德國    八爪魚保羅準確預測德國輸波後,有德國球迷揚言對牠不利,水族館已加強保安,贏波的西班牙    稱歡迎保羅移民。

保羅準確預測德國輸給西班牙後,有不少在德國的八爪魚同胞遭秧,成了德國人吃進腹中泄憤食物,也有德國人大喊,「把保羅拿去餵鯊魚!」然而在西班牙,媒體則是說,「我們愛死保羅了!」

由於保羅在德國引發「公憤」,目前德國海洋生物館尚未做出表示,是否要繼續讓保羅去預測德國的季軍戰,或是預測冠軍戰結果。不過,確實有不少人期待保羅再度發威。

這次世界盃    ,保羅6戰完全命中德國出賽戰績,成了世界上最火紅的八爪魚,連同兩年前在歐洲國家盃    6戰5中,總計12戰11次命中,命中率高達9成2,準確度讓國際賭盤都顯得害怕。

一家新西蘭    賭博公司就開盤,保羅是否能成功預測西班牙與荷蘭    冠軍結果,看好牠命中賠率1.75倍,未能命中2倍,就是看好牠的功力。該賭盤公司說,「牠令人可怕的命中率,已成了最神準的預測者。」

在德國與西班牙之戰結果出爐後,有德國球迷就建議,應該油炸保羅,或是做成「八爪魚沙津」,也有人編出一些反八爪魚的歌曲。

至於在西班牙,則視保羅為幸運物,賽後有西班牙球員高喊,「八爪魚萬歲,希望牠能在決賽再一次預測我們勝利。」西班牙儼然形成一股敬仰八爪魚的熱潮,媒體就下標題,「八爪魚完美紀錄,我們要謝謝保羅。」

西班牙希望如果保羅在德國住不下去的話,那就搬到西班牙來住。總之這隻八爪魚成了全球焦點。

(聯合報、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