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自閉童 爬窗墮樓亡
2010-05-24

三歲童疑失衡墮樓,重傷昏迷送院急救,惜事與願違。

(星島日報報道)

患自閉及活躍症三歲男童,昨在香港仔住所,趁外婆張X清在廚房煮飯,疑偷偷開鐵閘離家,走到大廈後梯,攀上梯間一個沒有窗花的氣窗窗台看街景,疑失平衡跌出窗外,由十八樓飛墮四樓平台慘死,父母聞噩耗悲痛欲絕,死者外婆涉嫌疏忽照顧孩童,被警方拘捕助查。

香港仔發生男童在大廈後梯疑攀窗墮樓喪生慘劇,死者外婆涉疏忽照顧被捕。喪生男童姓羅(三歲), 叫林仔,與父親(約三十歲)、姓葉母親(二十四歲)及姓張外婆(五十六歲),同住南寧街七號香港仔中心美豐閣十八樓一單位,據悉羅童患有自閉及活躍症,需接受治療,事發時,羅童父母不在家,屋裏只有婆孫兩人,由婆婆負責照顧他。

死者墮樓的梯間氣窗,位於十八樓與十九樓之間後樓梯牆壁上,高約一米,闊約半米,並有深約半米窗台,但沒有安裝窗花,窗台距離梯級約一米高,但窗台與梯級之間有樓梯扶手,梯級愈向上,距離窗台愈近,孩童只要利用梯間扶手便可攀上窗台。

昨晨十一時許,外婆正在廚房煮午膳,羅童獨自在客廳玩耍,由於煮食產生油煙,外婆打開木門,僅關上鐵閘,讓空氣流通,油煙消散,其間羅童疑趁外婆不覺,自行開啟鐵閘走出屋外,推開後樓梯防煙門,走進後樓梯玩耍。

警方調查後懷疑男童由十八樓後梯拾級而上,走到十八樓與十九樓之間梯級,被牆上氣窗吸引,疑借助梯間扶手攀上氣窗的窗台,爬到已半開的窗口觀看街景,疑上身失平衡,撞開玻璃窗,跌出窗外,由十八樓飛墮大廈四樓平台,當場頭破血流重傷昏迷,奄奄一息。

正在廚房煮飯的外婆,聽聞平台傳來巨響,憑窗下望,赫見外孫倒臥平台,大驚下報警,並趕往平台查看,大廈其他住客亦發現有小童墮樓,通知保安員報警。

消防及救護人員到場,發覺羅童重傷昏迷,脈搏與呼吸微弱,立即替其進行心外壓急救,並以氣泵助其呼吸,外婆見孫兒重傷,情緒激動,需由女警安慰,羅童急送瑪麗醫院搶救,但延至中午十二時十分不治。

死者父母趕至醫院驚聞噩耗,顯得十分悲痛,羅母激動落淚,需由丈夫安慰,由於她情緒不穩,院方安排社工及醫護人員給予輔助和勸解,並將他們帶往靜室休息。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由鑑證科人員從後梯欄杆、牆壁及氣窗套取指模,並向死者外婆查問,以涉嫌疏忽照顧兒童將其拘捕,並由一男一女親友陪同往警署助查,列作有人意外墮樓死亡案處理。至昨晚,死者外婆獲准保釋外出,下月中向警方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