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粵女富商分娩死亡 夫披麻控訴浸會
 (明報)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明報專訊】本月初衛生署    公布浸會醫院    一名內地產婦血崩死亡,該名產婦原來是「三星」電腦產品中國區代理商、廣州華勝弘邦電腦董事總經理楊烽。其夫昨披麻往浸會醫院控訴,指妻子因「胎盤植入子宮」,剖腹生產時大量失血,需輸血1.3萬毫升,休克及心跳停頓,更有長達5至10分鐘只靠鹽水吊命,最後腦細胞死亡。他質疑是院方醫療失誤,促當局嚴查,免悲劇再發生。

大量失血 腦細胞死亡

浸會醫院表示,曾數度與死者丈夫聯絡提供協助,因個案已交死因庭,該院不便對事件作評論,一切交由死因庭處理。醫院內部亦有由院長率領的專家小組,跟進調查個案。

「年廿九仍吃團年飯、開開心心,怎想到浸會醫院剖腹產後,3月7日便陰陽兩隔?」楊烽與丈夫施健在廣州從事電腦生意,楊更是廣州市天河女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她9年前在廣州省人民醫院剖腹誕下一對孖女,去年再懷孕,經介紹往金鐘海富中心「卓健醫療」的婦產科醫生林文浩作產檢及接生,被安排3月3日在浸會醫院剖腹分娩。

醫生:上手醫院留手尾 累死我口地

施健說,女兒在早上11時47分取出,「我的胸很悶,呼吸很困難……」是其妻誕下女兒後,所說的最後一句話。主診婦產科醫生林文浩和麻醉科醫生謝成林,曾在接生時問「上一手醫院是否細醫院?」還說「你太太上一手醫院真的做得很爛!」施當時不明所以,其後才得悉他們指其妻出現胎盤植入子宮「是上手醫院留的手尾,累死我口地!」

楊烽產後血崩,中午12時30分接受切除子宮手術,接生的林、謝其後向他解說,其妻打了2支收縮針也無法令子宮收縮,約輸了1.26萬至1.3萬毫升血,其間有5至10分鐘只是靠吊鹽水,全身無血,一度休克和心臟停頓,謝更拋下一句﹕「現在救返算好彩!咁答你滿意未?」

楊烽3月4至6日在深切治療病部一直昏迷,3月7日駐院腦科醫生指其腦掃描顯示有腦細胞水腫、腦主幹細胞大面積死亡。家人找另一腦科醫生診斷,結果同是「無得救,腦主幹細胞已死亡,除非有奇蹟出現」。

家屬不滿浸會只管追診金

他不滿浸會醫院事後從未主動聯絡他們解釋楊烽死因,只管追收因醫療失誤造成的28.6萬救治診金,衛生署雖已作調查卻一直無聯絡他們,質疑署方一直監管不力令浸會醫院竟在半年內有2名孕婦死亡。目前他們期望死因裁判庭盡快展開公正審理,還妻子公道,一切追訴待死因庭結果後再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