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完37歲生日 國泰前空少吊頸亡
患上小腦萎縮症的郭俊麟生前充滿陽光氣息。

【本報訊】國泰航空公司前機艙事務長郭俊麟,不幸罹患家族遺傳疾病小腦萎縮症該絕症不但在數年內奪去其母親和胞姊性命,兩年前更出現在他身上,他不得不辭去工作,坐着輪椅與病魔反覆搏鬥,譜寫感動人心的《一公升眼淚》現實版。前天迎來37歲生日,但郭俊麟的病情急劇惡化,不能再以雙腳撐起身體,疑因不堪打擊,昨晨在藍田住所自縊身亡,生前於facebook留下「請代我照顧老爸」的遺言,更控訴政府不批傷殘金和綜援的冷漠。
記者:徐雲庭 劉永明 溫瑞麟

http://easss.com/health

郭俊麟在facebook留下遺言指自己撐不住了。

走上絕路的郭俊麟,英文名Andy,與父親同住藍田啟田邨,2000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曾於國泰航空公司擔任機艙事務長。他患上的小腦萎縮症屬家族遺傳,家中除了父親及胞兄外,他與母親及胞姊都得此遺傳,數年前,母親因此病溘然逝世;今年農曆新年前,胞姊亦遭病魔奪去生命。

前年,他開始病發,逐漸行動不便,需靠輪椅代步,遂暫停「空少」的工作,用全副精力與病魔搏鬥。去年10月,他買了電動輪椅,更於facebook分享喜悅及細訴用普通輪椅的辛苦:「因為要遷就輪椅,所以所行的地方一定要有電梯或斜路,上地鐵又要用力跨過空隙……,眼前就是地鐵站,但又要行很多冤枉路。」

前日驚覺病情惡化
據好友阿晨稱,Andy不止一次燃起戰勝病魔的希望,但時好時壞的病情不斷折磨着他,前天是Andy生日,兩人相約到將軍澳觀看電影《狂野時速7》,其間Andy顯得心事重重,追問下始知他早上起床驚覺病情惡化,雙腳已無力撐起身,「佢話以前仲能夠扶住硬物起到身,𠵱家完全冇力,一定要坐輪椅」。Andy為此情緒低落,曾悲觀地說:「好快見家姐,一定冇得醫。」

昨晨10時許,郭的多名友人收到他發出的手機短訊,懷疑他要自殺,連忙報警,警方聯絡到外出的郭父開門,發現郭在廁所用衣物吊頸,將他解下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相信郭不堪病魔折磨而自殺。可憐郭父於數年內失去妻子、女兒及兒子,欲哭無淚。

郭俊麟曾在國泰任職逾10年,離職前為機艙事務長。
fb籲友代照料父親

郭俊麟自殺前在fb留下遺言,內容充滿無助感:「一路以來,大家都很鼓勵我要努力,我有呀!可是我做不了的事情越來越多,將來一定成為大家負累,今天我做了一個決定,我先走了!」他更批評政府冷漠:「這個病真的很可怕,不會立刻死掉,但每天都在惡化,還有香港政府又不批我的傷殘金和綜合援助,我知道長貧難顧!」他最後希望朋友代為照顧父親。

馬來西亞音樂人陳勢安是郭俊麟偶像,郭自殺前亦有向他告別:「今天是我向你告別了……,我真的撐不住,今天選擇了長痛不如短痛。」陳勢安昨驚悉噩耗後,亦有留言悼念他:「一位從我出道到現在一直支持我、鼓勵我……,我很難過……,Andy一路好走。」
社署發言人昨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會了解事件及聯絡死者家人,就他們的福利需要提供適切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