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良秘書金錫如之子金磊 意外癱瘓曾求死
wenweipo
2010-11-22

站在球桌前,金磊身手矯健。
——重慶霍金帶出二十多名博士
 他出身名門,父親曾是張學良的機要秘書。但他命運多舛,19歲落下一級肢體殘疾,身體再也不能彎曲,曾想過自殺……
 可是,他最終站了起來,還帶出20多名博士生,主研的生物液智能表面張力測試儀填補國內空白,惠及千萬患者。
 「我是一個樂觀、浪漫,而且頑固不化的人。我想做很多事情。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無異於死掉。」近日,被沙坪壩區殘疾人聯合會評為「康復明星」的他,引用科學大師斯蒂芬.霍金的話說。

「怪老頭」球技一流
 每周一至周五下午,當你走進沙坪壩區天星橋一家乒乓球館,都會看見一個「怪老頭」。他拄著枴杖,小腿明顯萎縮,走不穩路,卻顫巍巍倚在球檯邊,拿著一把手柄加長的怪異球拍與人打球。
 「小伙子,來嘛,試兩下!」他向記者挑戰。接下來,自認打球還不錯的記者,使出渾身解數,長檯、短檯、左旋、右旋、削球、抽球……任憑怎麼調動,「怪老頭」都一動不動,臉上保持著笑容,揮舞著長球拍一一化解。最終,一局打下來,記者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僅得了三分。「呵呵!你別不服氣,他可是全國殘疾人乒乓球賽TT8男子團體第5名;重慶第一、二、四屆殘疾人運動會乒乓球TT8男子單打冠軍,還培養了許多優秀人才。我就是他的學生之一。」這時,球館經理告訴記者。

http://easss.com/insurance

想自殺而不得
 「怪老頭」叫金磊,65歲,滿族,出身名門。父親是一代宗師金錫如,擔任過張學良的機要秘書,解放後又出任重慶大學副校長、代校長等職,第二、三、五、六屆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我從小喜歡體育,身體致殘是在19歲,當時讀大一。」金磊說,一次,在學校籃球比賽上,他跳很高投籃,下落時,腰在隊友背上折了一下,摔在地上,當時就劇痛無比,被隊友抬回寢室……最後,他癱瘓了。「起初,我的脊柱還能像正常人一樣彎曲。但漸漸地,它變成一根硬柱,像在背裡插了一根鋼管,從膝關節一直到頸部,我都不能動。」金磊說:「我當時躺在醫院,就是現在的中山醫院,真想從三樓的窗戶跳下去,可就是這一個動作,自己都無法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