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奪命扶梯曝新內情 事前5分鐘已知踏板翹起
2015-07-27
奪命扶梯 | 湖北 | 向柳娟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湖北荊州市安良百貨公司手扶電梯「吃人」事件的詳細內情正逐漸曝光。事發時電梯並不在維修中,而是事發前5分鐘商場工作人員發現電梯踏板翹起。但向柳娟上電梯前無人勸阻,電梯已運行到一半,才有工作人員在電梯口提醒踏板有問題,但已來不及阻止事故的發生。

http://sunsss.com/hosting/arvixe

7月26日上午,一名攜帶幼兒的女子在湖北荊州市安良百貨公司被捲入手扶電梯而命喪當場。女子在遇險的瞬間奮力將幼子托出,30歲的媽媽向柳娟在短短8秒內被電梯吞沒。親眼目睹這起駭人事件的死者的丈夫幾乎崩潰。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事發電梯口一段長約50秒的監控視頻中顯示,26日10時09分51秒左右,向柳娟和兒子童童乘電梯到七樓。在快到時,向柳娟提前提舉起穿著短衣短褲的童童。10時10分11秒,電梯升到頂部,向柳娟從站立的梯級向前踏上電梯的迎賓踏板。

電梯口站著兩名制服女工作人員,正在說著什麼。突然,向柳娟腳下的踏板鬆動發生翻轉,向柳娟的雙腿落入電梯內。此時電梯仍在運轉,向柳娟雙手奮力向前托舉遞出孩子,電梯口的女工作人員將孩子接過。兩秒鐘後,兩名女工作人員上前拉住了向柳娟的雙手。向柳娟也全力向前使勁,試圖自救,但已經於事無補。10時10分19秒,在踏上鬆動踏板短短8秒之後,向柳娟被完全捲入電梯消失了蹤影。

27日,死者丈夫的叔父柯慶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據死者的丈夫張偉講述,事發當天當時他們一家三人在六樓親子樂園玩,後來童童想去七樓看看,妻子帶著兒子上樓,準備馬上下來,他則在六樓等候。

據稱,向柳娟帶著孩子上電梯的時候,六樓的扶梯口並無人勸告或提醒。當電梯上升到一半時,上方七樓電梯口的兩名女制服工作人員開始說「電梯壞了,電梯踏板壞了」。這時,向柳娟提起孩子,準備跨過踏板,但卻沒想到悲劇也在此時發生。

柯慶傑表示,親眼看到妻子被捲入電梯的張偉目前情緒已經接近崩潰。「童童本來很活潑的,在媽媽被捲入電梯後,不哭也不鬧,不說話了。」柯慶傑說起童童的情況時忍不住哭了起來。

27日凌晨三點,張偉的堂妹柯女士發布了一篇題為《不眠夜,深省》的博文。文中寫道,「(有人)質疑嫂子不聽勸阻強行走上扶梯。如果您說的勸阻是六樓扶梯口的一塊警示牌,是整個扶梯的斷電和不運轉,嫂子絕不會有帶著寶寶繼續上行的念頭。如果您說的勸阻是七樓女工作人員的口頭提醒,抱歉,嫂子已經帶著孩子走上了上行的扶梯,難道她們要倒著走下去么?她們沒有退路,所以運行到扶梯中部時,嫂子鬆開牽著寶寶的手,改用雙手托起寶寶,企圖從工作人員口中那塊沒有螺絲釘的踏板上跨過去。哥哥等不來妻與子下來團聚,只聽到咚的一聲,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都不見了。」

報導引述荊州市安監局局長陳觀鑫披露,經初步了解,當時電梯並非處於維修的狀態。當時是商場工作人員發現電梯踏板已鬆動,所以在電梯口提醒顧客。

向柳娟的家屬則強烈質疑:「如果工作人員已經知道電梯壞了,為何不讓電梯停止運行?」、「為何等向柳娟上到一半才開始勸阻?」

面對媒體的質疑,事發商場荊州市安良百貨拒絕做任何回應,其總台工作人員均以「不清楚情況」拒絕了採訪,並以「需保密」為由不提供商場相關負責人電話及辦公電話。

據重慶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工程師呂瀟介紹,其實類似情況是有緊急處理措施的。正常情況下,手扶電梯在電梯兩端與樓層接觸的踏板下方都安裝有觸發裝置,一旦踏板被打開,或者人員掉落進去,電梯會很快停止運行。

此外,一般手扶電梯在電梯上方或下方都有一紅色急停按鈕,在電梯捲入人員或異物後,可使用這一按鈕緊急按停電梯。但在上述事件中,在場工作人員並未使用急停按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