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出版新報章 兩高層遇襲

經濟日報
3/20/2014

《香港晨報》董事利婉嫻與同事林健明昨遭襲擊,送院治療後已出院。

【經濟日報專訊】繼《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後,正籌備出版的《香港晨報》董事兼執行正、副總裁利婉嫻,昨午在尖東被4名兇徒持鐵通襲擊,另一名男高層被打傷,兇徒事後逃去,兩人清醒送院。
警方調查後列作襲擊及有人受傷處理,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將從多方面調查兇徒動機。


警多方面查兇徒動機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回應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暴力事件,對是次襲擊事件予以譴責,警方會嚴肅處理。
昨午1時許,利婉嫻(46歲)與多名《香港晨報》高層開會後,與數名同事離開尖東康宏廣場,步行約100米至科學館道2號對開近加連威老道時,突然被4名戴口罩、鴨舌帽及手持鐵通男子衝前襲擊,此時,新聞部高層同事林健明(54歲)見狀,伸手阻擋導致手部受傷,利的頭和手仍被擊傷,兇徒事後乘一輛接應私家車逃去。
另一名盧姓高層即時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將兩名傷者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經敷治後已出院。
《香港晨報》籌備委員會昨日發表聲明,重申絕不容忍、亦不畏懼暴徒的粗暴,以及幕後主使者的不法行為:「我們對事件作出強烈譴責,同時深信警方一定嚴肅處理事件,查找真相,拘捕真兇。」
NEA記協譴責暴力行為
對於有指襲擊事件與利婉嫻的私人感情或經濟有關,《香港晨報》發言人回應時強調絕對無關,暫時沒法猜測原因,事發前未有接獲恐嚇或任何滋擾,對事件表示遺憾,已加強保安調配。
警方事後在尖東現場展開調查,了解是否有「天眼」拍下行兇過程,以及逐一向店舖查詢是否目睹經過。
警方表示關注事件,絕不容忍任何暴力威嚇行為,對於每宗暴力案件,不論受害人或涉案人士的背景,警方定會全力作出深入調查,及從多方面蒐證,務必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香港晨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於去年11月26日透過秘書公司註冊成立,股東是一間叫「國威控股有限公司」的英屬處女島公司,唯一董事為利婉嫻。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NEA)及香港記者協會均譴責暴力行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亦譴責事件,指兩名傷者是在報社附近遇襲,有理由懷疑遇襲與籌組報章工作有關,如果情況屬實,是繼劉進圖事件後,另一宗威脅新聞自由的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