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倔頭路」肇禍 司機涉危駕被捕 貨車倒駛輾斃清潔女工
星島日報 4/07/201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貨車倒駛又肇禍!慳家好媽媽任職食環署外判清潔工,昨午在牛池灣候車往其他垃圾站工作時,遭倒行貨車撞倒,再捲入車底輾爆頭顱慘死,貨車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女死者曾答應今日出糧請子女吃大餐,如今卻變成永不能實現的諾言。

  記者:楊偉亨 羅偉明

  牛池灣龍池徑昨午發生奪命車禍,一輛貨車倒行撞死一名清潔女工。由於涉案貨車有倒車警告系統,亦有安裝車尾閉路電視鏡頭,當時亦有跟車工人在車上,警方正調查事件真相。

  女死者張玉嬌,五十二歲,與六十餘歲丈夫及一對子女居住富山邨。丈夫是退休清潔工人,張婦上月開始擔任食環署外判清潔工,負起養家責任,昨晨在牛池灣村垃圾站開工,下午被調往附近垃圾站工作,故午膳後站在龍池徑辦公室外等候公司車。

http://easss.com/grocery

  上月始任食署外判工
  現場牛池灣村是城市中碩果僅存的鄉村,肇禍龍池徑是長逾五十米單程「倔頭路」,貨車進入卸貨後須倒行而出,經常人車爭路險象環生,遭居民和區議員詬病為「死症」。

  警方消息稱,昨午一時二十分,五十二歲司機謝X港,駕駛五點五噸密斗貨車,接載一名跟車工人,在牛池灣村龍池徑卸下一批鋁材後,倒車出龍池徑,當時跟車工人留在車上。

  該貨車倒行約三十米,駛至垃圾站時撞倒張婦,將她捲入車底,右後輪輾過她的頭部才停下,街坊和工友見狀報警。消防員接報趕至,用千斤頂將貨車後輪唧起,救出張婦,惜她傷勢過重,證實死亡,警員用帳逢遮蓋屍體,貨車底遺下死者的工作草帽。

  垃圾站外被捲入車底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到場調查,要求司機返上駕駛室,講述倒車撞倒人過程,其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將他拘捕帶署扣查,並將貨車拖走檢驗。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鍾秘書指出,貨車尾閉路電視映像一般有延遲,如果有人或動物突然跑過,閉路電視熒幕未必即時顯示出來,所以司機要觀看各個倒後鏡,以清楚周圍路面和交通情況。鍾又稱,雖然貨車裝有倒車警告系統,但天雨關係,司機多關窗開冷氣,未必聽到倒車警告聲響。

  根據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〇〇年起規定,每部貨車須裝配一個能夠在其倒車時及即將倒車時發出聲音,可給予其他道路使用者充分警告的自動裝置,違例者最高可被判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開倒車安全錦囊
  倒車時車速必須極緩慢
  貨車須有跟車工人協助睇位,司機應不斷觀察倒後鏡
  安裝倒後監察鏡頭觀察後方
  安裝倒後發聲裝置或以響號提醒途人
  司機可亮「死火」燈號吸引途人注意
  港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