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求安樂死「斌仔」病逝
星島日報
12/08/2012

曾要求安樂死的「斌仔」鄧紹斌,周日中午左右在明愛醫院病逝,終年43歲。消息指,「斌仔」懷疑因敗血病入院。

昨晚曾到醫院探望「斌仔」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對「斌仔」病逝感到難過和惋惜,形容「斌仔」是生命鬥士,希望他安息。

醫管局主席胡定旭於「斌仔」臨終前曾去探望,他對「斌仔」的離世感到惋惜。他指「斌仔」積極面對人生。

1969年出生的「斌仔」,1991年(當時22歲)就讀於羅富國教育學院,為畢業表演練習跳彈牀時意外跌倒,頸椎第一、二節斷裂導致全身癱瘓,要依賴儀器協助呼吸。

http://easss.com/sports/trampoline

「斌仔」於2003年自覺生存得沒尊嚴,去信當時的行政長官董建華要求安樂死,放棄生命,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斌仔」其後發現人生的意義是由自己決定,最終改變態度,將自己的經歷寫成書,並走出病房,離開居住了19年的瑪麗醫院病房,遷入深水埔富昌邨公屋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