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慳家爸爸生日變死忌 聖誕前夕食署外判垃圾車輾斃工友
明報 
12/25/2011

【明報專訊】荃灣大連排道聖誕前夕發生垃圾車輾斃工友慘劇,家人稱為「慳家爸爸」的中年垃圾工人,為養妻活兒奔波生計,生活儉樸,連褲子穿破都不捨購新褲。昨日是他51歲生辰,頂着寒風上班,詎料離開垃圾車後發現遺下文件未取,追趕時疑在彎位處跣腳跌倒,慘遭輾過斃命,生辰頓變死忌,遺下妻子及稚兒頓失所依,節日裏淚眼相對;肇事司機則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死者黃順發,51歲,與29歲妻子周琼及7歲兒家僑住屯門友愛邨愛廉樓一單位。黃太表示,丈夫平安夜生日,兒子剛於本月23日滿7歲,由於父子生日相隔一天,早前曾到深圳慶祝。聖誕期間雖沒有安排特別節目,但已感到十分滿足,詎料丈夫竟在生辰遇上奪命車禍,兩父子共切一蛋糕的情境只成回憶。

http://easss.com/insurance/life 

月薪8000 家中支柱
黃太表示,一家三口靠丈夫掙錢,丈夫4個月前受聘到現在的公司當清潔工人,工作時間由早上7時至下午3時半,每月需做兩星期「特更」,每天額外由下午6時工作至9時,全日工時11.5小時,但僅得8000元微薄月薪養家。

黃順發每天清晨5時許乘西鐵由屯門到南昌站,再搭公司安排的垃圾車到葵涌轉車開工。昨早近7時,黃乘坐61歲男同事簡×明駕駛的24噸垃圾車到達葵涌大連排道,擬轉車到別處工作。

黃下車後,垃圾車駛前10多米接載另一名女工,隨即再駛前約10多米左轉入嘉慶路。但簡某突然聽到聲音及感到輪胎震動,懷疑輾過異物,停車查看之下,赫然發現黃倒臥右後輪旁,頭破血流,重傷昏迷,右手有明顯被輾過痕迹及多處骨折,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後,延至早上7時17分不治。

現場一名工頭表示,黃順發本應乘坐另一輛垃圾車離開,相信因遺下更表等文件在前車,於是折返欲取回。該名工頭說,嘉慶路路口處舖有黃磚,平日行經時亦覺滑腳,不排除黃是因心急追趕而跣倒,遭車輪輾過送命。

母不信兒子已死﹕個身仲暖

死者親友接獲消息後趕到醫院,黃妻哭成淚人,黃母認屍後仍未能接受兒子已死,喃喃自語「阿仔個身仲暖」,需由長子開解安慰。

現場消息稱,肇事的司機簡某最初曾表示倒車時發生意外,其後向警員稱並沒有倒車,但不知為何會撞倒人,最後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拘捕。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擊意外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1300與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聯絡。

黃順發為東江環保(香港)力信服務有限公司員工,但公司電話昨日一直沒人接聽。該公司為食環署外判公司,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已透過承辦商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會盡量提供適切協助,並要求承辦商就事件提供詳細報告。

遭垃圾車輾斃的黃順發不愛拍照,家中沒有全家福合影。7歲的兒子家僑知道父親去世,手繪一家人手牽手開心圖畫,寫上「祝爸爸生日聖誕快樂」字句,右為黃順發的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