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水明星疑瞌睡炒車亡 無扣安全帶 寶馬如廢鐵
明報 
1/19/2012

滑浪好手許中信昨凌晨3時許駕駛寶馬房車,沿大埔汀角路往大美督方向行駛,疑失控撞向路中石壆,車身180度逆轉,剷上石壆,鐵欄盡毁。意外後車頭嚴重損毁,車身前排兩防撞氣袋均彈出。消防員剪開車頂救人。

車禍後,司機許中信被夾於座椅與軚盤之間,受重傷昏迷,消防員花約半小時,用電剪及電鋸,剪開車頂及用威也拉開爛車,將傷者救出,用白布蓋着事主送院。

【明報專訊】曾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水上花式滑板賽、有「旋轉王」之稱的滑水星級代表許中信(Johnson),昨清晨3時許駕駛寶馬房車沿汀角路返家途中,疑打瞌睡致房車失控,撞向路中石壆和鐵欄,整輛車撞至180度逆轉。許於意外中重傷,被夾於軚盤和座位之間,救出送院後證實不治。消防在場發現司機沒扣上安全帶,路面亦未見煞車胎痕。

http://digcan.com/sports 

據悉,車禍後警方翻查許中信的手提電話尋找其親友,第一個發現的電話便是其好友藝人張崇基。張崇基凌晨4時許接獲消息,隨即聯同多名滑水界好友趕往醫院,獲悉許不治後一度咽哽向記者表示﹕「已見(Johnson)最後一面……希望他安息……他是一個令人懷念的朋友。」張說至此,難忍傷痛落淚。

在意外中死亡的許中信為本港全職滑水教練,擅長玩花式滑板(wakeboard),與歌星張崇基、影星張栢芝的弟弟張豪龍在大埔三門仔合作開滑水學校,每年學生逾千人(見另稿)。與許中信相識近10年滑水朋友何先生指出,許可說是「wakeboard 界的明星」,無人不識,參與滑水活動一向審慎安全,10多年來沒發生過意外,駕駛亦然。

先撞壆後撼路牌 逆轉掃欄

昨凌晨3時24分,37歲的許中信駕駛一輛寶馬房車,沿大埔汀角路往大美督方向行駛,至汀角路72號雅景花園對開,失控駛向路中石壆,撞倒時速限制70公里的交通標誌牌和交通燈柱,車身180度逆轉,剷上石壆並掃毁鐵欄。意外中,房車車頭嚴重損毁,車身被撞至如廢鐵,有交通燈柱被撼至變V形,亦有路牌在意外中被撞至分體並飛彈至10多米的對面行車線上。

雅景花園保安目睹意外後報警,由於事主留有一頭長髮,保安一度誤以為事主是婆婆撞車。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司機胸部和腳部都被夾於軚盤與座位之間。消防員花約半小時用電剪和電鋸剪開車頂,並用鋼索拉開爛車,把傷者救出,發現傷者並無扣上安全帶。傷者頭部嚴重受傷昏迷,送往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救治,延至昨早上4時16分證實死亡。

無煞車痕 車速表飛脫
現場所見,肇事路面無任何煞車胎痕,意外時疑車速極高至車速表撞至飛脫,車廂內留有基督教書籍和小量信件,估計死者可能駕車時打瞌睡導致今次意外。案件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並呼籲任何目睹意外或知情人士聯絡警方。據死者朋友稱,許中信所駕的出事寶馬房車購入不足一年,由於許經常要駕車往返學校和寓所之間,對肇事路段十分熟悉,可謂「對路面每粒石仔都知道」。意外地點與許在黃魚灘住所相距極近。

明報記者 楊嘉欣 林錫禮 蔡方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