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落幕 影迷依依
路透(中央社) –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哈利波特落幕 影迷依依

(路透倫敦7日電)沒有1部電影的完結篇像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如此引人關注,數千名影迷今天在全球首映會上,準備向他們鍾愛的巫師男孩道別。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Part2)是哈利波特系列第8部電影,也是首度以3D呈現,引起的群眾激情與媒體熱潮前所未有。

對好萊塢製片華納兄弟影業公司(Warner Bros)來說,哈利波特就像是神奇金桶,前7部片上映至今海撈64億美元,還有數十億美元的DVD及授權費用。



對於哈利波特迷而言,電影是作者JK羅琳(J.k.Rowling)7本長篇小說魔幻世界的延伸。哈利波特小說在1997年問世,2007年出版完結篇。

哈利波特系列在全球賣出超過4億冊,將JK羅琳一舉推向首位億萬富翁作家,並以電影建立廣大支持群眾。

死忠粉絲4日就開始紮營露宿,就為了一睹演員在首映會前的紅地毯風采,部分影迷甚至配上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 (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Wizardry)的全套裝備。

18歲的瑞斯(Rhys)不畏雨勢、守候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他說:「我們在哈利波特世代成長,我5歲讀哈利波特首部曲,如今即將完結篇,這感覺很怪,就好像要跟童年說掰掰。」中央社(翻譯)

妙麗唔敢吻馬份 3000人瞓街等睇《哈利波特》結局
明報
7/08/11

【明報專訊】《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下集大結局將於今日(香港時間)在倫敦舉行世界首映禮,前日已有超過3000名「哈迷」聚集在特法拉加廣場外,通宵等候見證這個歷史時刻,至於全體演員則留守在王十字火車站旁,跟來自全球約200家傳媒見面,有記者問「妙麗」愛瑪屈臣(Emma Watson)可有想過跟她曾暗戀的「馬份」湯費頓(Tom Felton)接吻?她即尷尬地拒絕:「他的女友就在酒店房內。或許12歲的我曾經想過,如今已21歲的我則絕對不會!」

經過長達10年時間的醞釀,《哈利波特》結局將於下周全球同步公映,電影公司前日率先安排全體演員,包括「妙麗」愛瑪屈臣、「榮恩」路柏格連(Rupert Grint)及即將來港宣傳的「衛斯理兄弟」占士菲力普斯(James Phelps)及奧利華菲力普斯(Oliver Phelps)等超過廿人,齊集倫敦St Pancras酒店門外,來個世紀大合照。

遺憾的是,「哈仔」丹尼爾域卡夫(Daniel Radcliffe)因忙於演出舞台劇被迫缺席,但他事先拍下錄影帶,感謝傳媒到場採訪。

「哈仔」缺席下,愛瑪穿著Rafael Lopez黑色露背短裙,配襯Chanel高跟鞋登場,輕易成為全場鎂光燈焦點;相比之下,在T恤牛仔褲上披搭西裝外套的路柏,便顯得太隨便了。在記者會上,她被問到先後跟兩位男主角:丹尼爾及路柏有接吻戲分,感覺有何不同?她笑言同樣難忘:「我跟丹尼爾接吻時幾乎半裸,身上只得一些顏料覆蓋,實在非常尷尬;至於跟路柏親吻時則全身濕透,還要重覆拍攝4、5次,親熱都變得無聊了。」

影評大讚結局完美

今次倫敦首映禮將約有8000名幸運「哈迷」獲得入場手帶,部分盛裝打扮的粉絲更提早數天抵達特法拉加廣場外,熱鬧得恍如《哈利波特》大型戶外派對。

至於少數英美影評人更幸運,因為他們在周三已經率先欣賞此片,主流意見都是讚多彈少,例如美國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影評人Todd McCarthy便大讚今集是「最精彩的結局」;英國《電訊報》及《太陽報》亦認為今集必定讓「哈迷」心滿意足,戰鬥場面比《魔戒》更具想像力,唯獨3位主角演技尚需磨練:「跟3年前相比似乎毫無進步。」

文:張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