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療過失?眼睛開刀前 輸血害死她
2007/11/20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

罹患視網膜出血的六十歲婦人林美珠,日前到高雄榮總準備接受手術,因血小板偏低,醫師建議先輸血,結果刀還沒開,就引發敗血症死亡。家人昨天控訴院方醫療不當,並質疑血液品質有問題,擬控告醫院業務過失致死。


林美珠的女兒說,她媽媽六日住進高雄榮總,當晚輸血小板,不到五分鐘媽媽就感到不適,多次反應;護理人員只說「再觀察」,廿分鐘後才拔除輸血管路。

她表示,七日凌晨一時媽媽突發休克及血壓下降,經多次急救,九日轉到加護病房,因敗血症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十日凌晨一時多病逝。林美珠的兒子懷疑,血液品質有問題,但院方事後就急於將血小板相關物件丟棄,似乎在湮滅證據。

高雄榮總副院長黎國洪說,林美珠因患有肝炎,抵抗力較弱,讓細菌有機可乘引發敗血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張肇松說,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須進一步釐清發生在輸血前還是輸血後;血液是否受到汙染,也應一併了解。

【2007/11/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