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人北上自保招數

港人北上,若前往治安較差的地方,最好留意以下的自保招數:

1.最好由香港包車北上來回,如中港的七人車接送服務,單程至東莞,收費約一千至千二元不等。

2.不要流連自己不熟悉的小街窄巷,盡量行經大街大道及不太僻靜的地方,食飯也選擇酒店內或大酒樓。

3.不要輕易相信內地穿制服的人士,有懷疑即打 110報警求助,若遇上交通意外,可打內地 112的交通求助熱線。

4.在港購買包含內地醫療保障的保險,萬一遇事入院,也可應付內地醫院要求「先付錢,後醫病」。

5.萬一受傷,深圳有私營救援服務公司,提供以救護車送病人回港的服務,收費約每程五千元人民幣。

6.入境處有廿四小時熱線 1868,協助在外港人,而香港政府在北京的辦事處電話:( 8610) 6657 2880,及在廣州的辦事處電話:( 8620) 3891 1220,均向內地的港人提供有關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