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喉(鉛喉)有鍍鋅或者沒有鍍鋅, 含鉛嗎?
有不一樣說法,不知那是真?

食水含鉛的誤會   

https://goo.gl/pYqj3Q

消息又稱香港以前不少公屋都會用含鉛水喉,「以前啲管用鐵喉,驚生銹就會鍍鋅,即係用混合金屬,會有鉛嘅成份」。
http://goo.gl/mIA1Wy

【趣遊樓市】鉛水之災(脫苦海)

2015年7月15日
多個新落成的公共屋村出現食水鉛含量超標問題,正在檢查原因。歷史上有關羅馬帝國滅亡其中一個解說,是由於羅馬人用含鉛的器皿裝食物和酒,以及使用含有鉛的水管。後來有考古學家從羅馬遺址的沉積物樣本與古羅馬鉛水管的樣本,估計古羅馬的自來水含鉛量比附近泉水高一百倍。不過,研究員稱其含量又不足以令人中毒。
可是超標就是超標,不可以由於一足以中毒而了事,否則標準也沒有用處了。香港《水務設施規例》明文規定喉管及裝置使用的成份,必須以鑄鐵、低塑性聚氯乙烯、聚丁烯、鋼、銅、聚乙烯、高密度交聯狀聚乙烯或氯化聚氯乙烯製造。
http://hk61.blogspot.com/2015/10/blog-post_99.html

在澳門食水喉可選擇不鏽鋼、銅喉、鉛喉或膠喉等四種物料。但香港在1995年之後已禁止使用鉛喉,可是大家不要以為鉛喉是用鉛製造的,其實是在鋼管上鍍上一層鋅,正確名稱為「鍍鋅鋼管」,雖然不是鉛製,但缺點是使用得耐久會出現生锈的現象。一些舊樓出現的「水黃」現象,就是在喉管內積聚的锈漬和污漬造成的。


現時對於為何出現含鉛量超標的問題,仍有待確認,相信除了工藝因素之外,用料也有很大的關係。網上有人認為,是由於銅喉溝了雜質,俗稱「假銅」。既然喉管仍然裝在大廈之內,拆一段出來驗一驗即知道。但如果真是傳聞所講,是預製組件之內的喉管出現問題的話,就不是換接駁位可以解決。

電視上的居民大會,人人都群情洶湧,實乃人之常情,至於事件所反映出的管理漏洞,以及在分配飲用水時出現的差別處理,物業管理方面應對於類似的情況加以檢討。
https://goo.gl/ewvqIi

台灣三萬六千戶仍用鉛管供水
http://hk61.blogspot.com/2015/10/blog-post_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