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粉增推逾150萬罐 可網購
經濟日報 
1/26/2013

美贊臣表示,由本月18日至農曆新年,會額外推出54萬罐嬰幼兒配方奶粉,滿足本港媽媽需求。
食衞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市民若發現奶粉零售商有不良營銷手法,可向供應商和消委會投訴;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

「奶粉荒」應對措施



【經濟日報專訊】奶粉荒令全城怒吼,當局3日內兩度約晤奶粉廠商,靠廠商推措施應急,包括新春期間兩大品牌增154萬罐供應,又因應媽媽會電話難打,延長工作時間及推出網上訂購。市民舉報不良零售商,奶粉商允警告,甚至限制或停供貨。

有奶粉商要求藥房按建議零售價賣奶粉,但藥房商會有保留,指不應價格控制。

食衞局局長高永文昨聯同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海關、消委會,與奶粉商及藥房商會開會,商討近日嬰兒奶粉缺貨問題。高永文表示,市民若發現奶粉零售商以不良營銷手法配合水貨客賣奶粉,歡迎市民向供應商和消委會投訴,若發現零售商有違法行為,會轉交執法部門採取執法行動。

建議零售價 藥房商會有保留
高永文又稱,奶粉商已承諾會跟進投訴個案,包括發出警告,若情況持續,嚴重個案甚至會限制,以至終止供應,但未交代怎樣才會發出警告。


http://digcan.com/baby/milk


有出席會議的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會上並無商討具體執行細節,因奶粉商有各自的做法,消委會與奶粉商已成立通報機制,將有關個案轉介予奶粉商或相關部門。

美素佳兒雖表示將積極與零售商溝通,要求他們按建議零售價售貨,但暫只用先勸喻方式。

有200名會員的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許肇礎回應說,這可能反令用家買貴貨。

以美贊臣A+1為例,建議零售價是294元,他昨日賣280元。不過,有市民昨行了5間藥房才找到一罐A+1,炒價已達380元。許認為在自由市場不應控制價格,反指關鍵是奶粉商不肯多供貨

高永文說奶粉商承諾確保供港奶粉量充足,並推出一系列措施,市民可透過奶粉商媽媽會訂奶粉,認為已有安全網確保滿足本地奶粉需求。

對於澳門政府推出「奶粉卡」,高永文說本港人口地理與澳門不同,若措施過嚴可能有反效果。事實上,港府的措施只是倚賴奶粉商合作,據了解,會議亦無提出新措施打擊水貨客。

內地人熱捧品牌 保安局通報
保安局會從針對從事非法勞工的水貨打擊活動中檢獲的貨品中,記下最受內地人歡迎的奶粉的牌子,然後通知食衞局轉告奶粉供應商增加供應。

兩大受內地客熱捧的奶粉品牌,昨宣布增加農曆新年期間奶粉的供應量,美贊臣營養品(香港)有限公司市務總監譚淑貞表示,會額外增加54萬罐奶粉,延長熱綫電話服務時間至晚上9時,農曆新年期間熱綫會繼續服務,市民亦可於網上訂購奶粉。

對於有藥房抬價,譚淑貞表示會與各經銷商合作,每日有員工負責市場監督,若發現情況屬實,會考慮與該經銷商終止合作關係。

另一奶粉商美素佳兒亦會於春節期間增加100萬罐奶粉,下月零售點會增至逾400個,並會積極與零售商溝通劃一產品零售價。雅培發言人則表示供應充足,本月供應將比上月多出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