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護士搶生意 瞞醫生上門打針
明報 
10/17/2012

【明報專訊】政府因應DR醫學美容事故計劃加強監管美容醫學,但涉及的美容醫護問題愈揭愈多,目前除了美容醫生大行其道外,美容師更揭發有美容護士與醫生爭生意,上門替顧客打肉毒桿菌針(botox),收費比醫生低一半。

利潤豐厚的美容市場吸引醫護加入,香港理髮化妝業職工總會副主席陳燕平表示,不少皮膚科醫生都會為顧客打肉毒桿菌針,部分更喜歡聘請有美容師經驗的人當護士,再提供培訓,為病人注射羊胎素及骨膠原

http://digcan.com/beauty

本身經營小型美容院的陳燕平稱,曾有年逾40歲的客人兩年多前開始找醫生打肉毒桿菌針,每3個月至6個月打一次,每次約需5000至6000元,其後發現打針效果有異,細問才知改由護士注射,此後不時見其臉留下較大針孔。「護士會瞞着醫生到她的家打針,收費平一半,她才會鋌而走險,到底botox哪裏來就不知了。」

「我都有勸她,打botox要看劑量,護士未必專業,在家打更有風險,但她說那護士跟了醫生10多年,不會有問題,有時知得愈少就愈不知驚!」她直指醫學美容風險已存在多年,直至今次「搞出人命」政府才出手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