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華人5屍案死者來自台山
明報 
3/27/2012

美國三藩市法醫檢驗辦公室26日公布華人家庭兇殺案的5名受害者身分,戶主來自廣東台山。

23日凌晨發生在三藩市市立大學附近霍思街16號的罕見家庭兇殺案,兩名男死者分別是65歲的雷華舜和32歲的文森特•雷。3名女死者分別是62歲的吳婉儀,37歲的女兒和30歲的朱嘉慧(以上均為音譯)。

The men were identified as Hua Shun Lei, 65, and Vincent Lei, 32,  and the women were identified as Wan Yi Wu, 62; Chia Huei Chu, 30; and Ying Xue Lei, 37.

雷華舜和吳婉儀夫婦擁有與16號相鄰的10號出租物業,女兒雷映雪是16號的登記屋主。雷氏夫婦與女兒、兒子及其女友同住此。兩棟房產均為兩層樓房。

三藩市華人社區對此案件均感震驚和悲哀。雷華舜來自廣東台山,曾任職數學老師,赴美後在三藩市中國城的嶺南小館做工長達18年。

http://easss.com/travel/hotel 

雷華舜與妻子吳婉儀省吃儉用購置兩棟房產,計劃明年退休。女兒雷映雪在一間公司任軟件工程師。一家人平時低調,與鄰居來往不多。但鄰居稱他們一家為人友善。
台山同學網26日發布數個帖子,對雷華舜一家的不幸表示悲痛。有的是他的學生,有的是台山越華中學的同事。

雷家的住所前仍然被黃色警戒線封鎖。有民眾送來鮮花擺放在屋前。
三藩市警察局26日表示,23日清晨,雷家一名女性家庭成員持鑰匙開門後發現進門處、車庫有3具屍體,隨即報案。
警察趕到後又在樓上和樓下各發現兩具屍體。5名受害者都有明顯外傷,現場極其暴力血腥,案情相當複雜,令調查人員無法在短時間弄清兇手使用何種兇器如何製造這宗罕見的兇殺案。

警方26日凌晨逮捕了涉嫌殺害雷家5人的兇手陸平泰(音譯),並控其5項謀殺罪名。同時被捕的還有與陸平泰同住的弟弟,他涉嫌持有毒品並違反假釋條例

據悉,陸平泰是越南華僑,有犯罪前科。因在聖塔克拉拉持槍搶劫中餐館,1998年被判刑11年,2006年出獄。

警方沒有透露殺人動機以及兇手與雷家人的關係。
三藩市警方預計在28日將案件移交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陸氏兄弟最快將在當天下午被傳訊。

三藩市五屍案拘華裔漢
2012年03月27日(二)
The Sun

【本報訊】美國三藩市警方經兩日蒐證後,宣布偵破華人五屍命案,正式拘捕三十五歲越南華裔男子陸炳財(音譯)。他被指有犯罪前科和黑幫背景,與受害人認識,涉嫌殺死雷氏一家,被控五項謀殺。警方相信案件與黑幫活動無關,動機仍在調查,陸炳財的弟弟證實與命案無關。

三藩市5華人命案 亞裔嫌犯落網
2012-3-27
大公報

案發現場的兩層樓房前,仍然拉著黃色警戒線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三藩市25日消息:美國三藩市警察局25日傍晚宣布,當日清晨將兩天前殺害一個華人家庭5人的亞裔兇手陸平泰(音譯)逮捕歸案,並對其控5項罪名。警方表示,一個家庭5人慘死,這是三藩市歷史上罕見的血腥暴力兇殺案件。

25日傍晚,三藩市警察局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23日凌晨發生在市立大學附近霍思街16號罕見兇殺案的重大發現。警察局長格瑞格.蘇爾說,當日早上逮捕了殺害5人的兇手,該兇手有犯罪前科。

蘇爾的說法推翻了23日公布的兇手殺人後自殺的初步推斷。23日上午,蘇爾在現場記者會稱5人死於槍擊。當天下午主持第二場記者會的一位指揮官改口稱有人死於槍擊,他人死於其他兇器。25日蘇爾再次改變說法,稱5人均有鈍器造成的外傷,現場非常血腥暴力,案情非常複雜。

負責案件調查的指揮官麥克.比歐說,居住在16號的5人應該是在23日凌晨被殺害的。

出生在1976年的陸平泰住在三藩市,警方今天公布了他的照片。與他一起被捕的還有其涉嫌毒品交易並違反假釋的弟弟。蘇爾稱,兇手與受害者認識,並肯定兇器中有致命的刀具,但造成死亡的原因將等候法醫檢驗後公布。

兇手有幫派背景

兇手有犯罪前科,也有幫派背景,但蘇爾否定此次犯罪行為與幫派有關。被問及殺人動機,回答說調查完成以及法醫完成檢驗後再做說明。

當地媒體稱,死者一家從中國移民來美,父母、一女、一子以及兒子的女朋友同住上址。父親在中國城一間餐館工作,女兒雷映雪任職軟件工程師。兒子以前曾參加幫派,但近年沒有活動。

記者在案發地看見,雷家橙黃色的兩層樓房前,仍然拉著黃色警戒線,一輛警車守候在門前,有民眾送來鮮花哀悼。一位菲律賓鄰居告訴記者,當地居民以菲裔和華人居多。雷家人相當低調,與他們平時沒有來往。這個街區很安靜,發生這樣的慘案無法理解和接受。

三藩市警方確認兇殺案五名華人死者身份
商業電台 
3/27/2012

美國三藩市華人家庭一家五口被殺案,警方公佈五名死者的身份,由三十至六十二歲。法醫官相信全部人都是被鈍物所傷致死,仍在調查案件。案發在上星期五凌晨,當局到前日拘捕一名三十五歲越南裔疑兇,起訴他五項謀殺案。他有犯罪前科及黑幫背景,警方相信他認識死者,但排除事件牽涉黑幫。

警方又拘捕疑兇三十二歲的弟弟,涉嫌藏毒、藏有彈藥,以及違反緩刑條件,但認為同今次案件無關。案發後,有民眾到兇案住宅外擺放鮮花悼念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