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藩市舊金山血案 5華人伏屍寓所 現場「非常血腥」 疑涉賭博欠債
明報
3/25/2012

【明報專訊】美國三藩市發生罕見華人家庭謀殺慘案,5名成年男女分別伏屍於寓所不同地方,由於現場環境「非常血腥」而凌亂,他們調查了一天仍未能確定死者是他殺或自殺,甚至無法斷定死者究竟是遭什麼兇器奪命。警方表示現正循賭博欠債方向調查。

案發的兩層高獨立屋位於三藩市南部的霍斯街(Howth Street)16號,跟一所學費高昂的私立高中和一間市立大學僅隔咫尺。兩男三女死者是搬到該區僅約半年的一個大陸移民家庭;他們分別是譯音雷映雪(Yingxue Lei)的37歲女戶主,其年逾60的父母,其32歲弟弟(英文名Vincent Lei)和妻子。

加州聖迭戈市一名譯音黃莉娜(Lena Huang)的18歲女子對《三藩市紀事報》說,遇害家庭是她的親人,全來自中國大陸。

http://easss.com/travel/air 

滿漂白水油漆 疑破壞現場
周五早上7時45分,一名擁有住所鑰匙的12歲女童進入屋內,一開門赫見門廳伏臥着一具男屍,另於車房再發現一男一女屍體,於是驚慄萬分地跑出街召警求助。

警方到場後,再於屋後和樓上找到兩具中槍女屍。警方指現場環境混亂且「非常血腥」,「前所未見」,屋子沒被人強行闖入迹象,但遍佈漂白水和油漆,疑是有人意圖破壞犯案現場。此外他們也未發現兇器。除了兩名死者有中槍,他們暫無法確定死者的致命原因,要待最快周一的驗屍報告。案件動機未明,警方相信兇徒是專針對這屋內的人動手,並已由當初認為是兇殺及自殺案,改為循賭博欠債方向調查。

兩女屍中槍 其餘死因未明
雷映雪在一家醫療系統公司任職軟件工程師有6年。同事讚她為人樂天聰慧,沒透露過家裏有任何麻煩。至於其父和弟據稱從事建築行業。鄰居穆迪說﹕「周四深宵時份,我曾聽到響亮男聲爭吵或叫喊,令人不舒服,我的狗也變得激動起來。」但她說沒聽到槍聲。鄰宅居民克拉克則稱於凌晨2時許聽到「嘭」一聲巨響,此外還有人喝叫「下去」。

凌晨傳爭吵 有人喝「下去」
一名鄰居男子說,雷映雪很友善,「每逢我需要援助,她都在左右。每當我忘記帶門匙,她都開門請我內進」。三藩市華裔市長李孟賢發表聲明,形容這是「恐怖悲劇」,警方已對案件展開全面調查。

(洛杉磯時報/三藩市紀事報)

至少兩人中槍亡 美揭華裔兇殺自殺五死慘案
星島日報 
3/25/2012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三藩市揭發華人五屍命案,警方周五早上接到報案,到市立大學街口外一座兩層高房屋內調查,赫然發現五具屍體,當中至少兩人中槍身亡,至少四人有親屬關係,死者是來自中國的移民。發生兇案的大屋業主是一名華裔女軟件工程師,初步懷疑這是一宗自殺及謀殺案。

  綜合報道
  警方發言人伊斯帕沙說,在當地時間周五清晨七時四十七分,警方接到一名女子報案,派員前往那座位於英格爾賽德(Ingleside)區霍思(Howth)街的房屋調查,入屋後首先發現三具屍體,其後再在屋內其他地方發現多兩具屍體。五名死者是三女兩男。

  至少四人有親屬關係
  他說,案中死者的一名女親友周五早上用鎖匙入屋揭發命案,慌忙報警。探員發現其中一名男子在大門附近倒斃,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車房內死去,另一名女子在二樓遇害,第三名女子則陳屍下層。至少兩名死者顯然中槍身亡,其他人死因未明。到了下午,五名死者的屍體陸續被舁走,當局至今還未公布他們的姓名。

  根據紀錄,兇案大屋的業主名叫雷映雪(譯音,Yingxue”Jess”Lei),是一名華人。登記資料顯示她在三藩市愛莫里維爾區的Quantitative醫療系統公司任職軟件工程師,友人和同事都擔心她是其中一名死者。

  警方另一名發言人蘇爾說,相信五名死者都是在這間屋內居住,至少四人有親屬關係,探員不排除有人殺人後再開槍自殺的可能性。蘇爾呼籲住在該區的居民保持冷靜,強調兇案只是在屋內發生,未有對整個社區構成威脅。警方呼籲任何人若掌握任何資料或綫索,盡快與警方聯絡。

  女戶主買屋出租自住
  據報五名死者都是來自中國的移民。一名鄰居說,周五凌晨二時左右,他聽到「砰」的一聲巨響,接着聽到有人大叫「伏下」,未知是否與這宗兇案有關。
  女戶主名下除了兇案現場外,旁邊十號屋也是她買下,然後出租予其他人,據學生租客Mo表示,死者一家和睦友善,他並憶述案發後聽到有人大聲呼叫。

  Mo說,早上七時多被尖叫聲驚醒。一個中年女人的聲音在叫:「Help! Help! Someone helps me!」(救命!救命!救救我!)很快有警車到現場,他從房子裏出來的時候,看到很多警察還有警車。Mo是法學院學生,每天早上七時半出門上學,晚上十時才回家。Mo去年八月才搬到這裏居住,感覺治安還是不錯,發生這樣的事令他感到很震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