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最安全社區 8歲童被拐肢解
明報 –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名猶太裔男童下月9歲生日,為嘗「大個仔」滋味,央求父母准他周一獨自走一小段路回家。父母為確保兒子安全,在7個街區之隔的位置守候,豈料卻與兒子永別。

原來男童首次單獨上街即迷路,求助陌生人卻被誘拐殺害肢解,斷肢散落到雪櫃和4公里外的垃圾箱。警方周三閃電破案,拘捕一名精神疑有問題的猶太裔男子,控以二級謀殺。

遇害男童克萊斯基(Leiby Kletzky)家住的布碌崙(Borough Park)猶太社區,被喻為紐約市最安全社區之一。男童父母周三晚為兒子舉殯,社區內近8000名民眾參加。紐約市長彭博稱:「兇案令全市震驚。作為父親,我不能想像男童家人如何心碎。」


首獨行7個街區途中出事

克萊斯基平日乘巴士回家,在周一踏上「不歸路」前,父母曾先跟他綵排,又反覆溫習回家路徑。

他當日下午5時離開學習營後,本按父母吩咐朝第13街直行,卻忘了在街口右轉。根據附近商店的閉路電視片段,克萊斯基直至5時23分仍獨自亂走,約5時半遇上當天35歲生日的疑犯阿倫(Levi Aron)。阿倫後來帶克萊斯基到牙醫診所,吩咐他在門外等候,然後自己進門付款。男童足足等了7分鐘,待阿倫離開診所,兩人便登上汽車離開。

警閃電破案拘35歲疑兇
男童父母守候至當晚7時仍接不到兒子,於是向猶太社區治安組織及警方求助。警方出動警犬搜索,3000義工亦協助張貼尋人海報。警方逐一翻查附近商店的閉路電視,周三凌晨2時在牙醫診所找到線索,並根據診所紀錄找到阿倫住址,在40分鐘後抵達其寓所調查。警方稱,寓所當時大門半開,上身赤裸的阿倫表現驚訝。

雪櫃藏屍 殘肢棄垃圾箱

警員向他查問男童下落,阿倫點頭指向廚房,只見雪櫃門柄留有血漬。警員打開雪櫃,找到一塊染血砧板和3柄切肉餐刀,並在一個垃圾袋和兩個密實袋內,發現男童的腳。警方按阿倫口供,在4公里外一個大型垃圾箱,尋回載着其餘殘肢的紅色行李箱。
阿倫供稱,克萊斯基曾要求阿倫載他到一間書店,他卻邀請男童參加一個婚禮,因回程時已是深夜11時許,他把男童帶回寓所,準備翌日送他回家。

早上醒來後,他見到尋人傳單,「開始恐慌」,在男童掙扎下用毛巾將他焗死,再將他肢解。初步證據顯示,男童曾被綁起,但未能證實曾否被性侵犯。

同事表示,阿倫周二如常上班,只是看來有點困擾。警方稱疑犯除去年在公眾地方小便被票控外,並沒侵犯兒童紀錄。但鄰居表示,兒子曾差點被他誘拐上車。據報,疑犯4年前離婚,與前妻育有兩名兒子。有報道指他看來智商較低,情緒易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