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聽觸覺均有障礙 英華女爭氣奪三優
7/15/2013
Apple HK

芷君要用嘴唇在感受點字。
英華女學校學生曾芷君天生弱視、弱聽、更加有觸感障礙,儘管五感中三感有缺陷,但她堅持入讀主流學校,和全港考生齊齊應考文憑試,取得3科5**佳績,證明鬥志可以克服障礙,芷君感謝老師和同學支持,期望將來修讀繙譯或社工,幫助其他人。

http://easss.com/beauty

芷君的弱視程度在醫學上界定為完全失明,她讀書要使用點字,但偏偏芷君觸感同時有缺陷,用手撫摸點字不會有感覺,於是芷君便用嘴唇來「閱讀」。驟眼看還以為她在親吻紙張,但其實芷君正在用功讀書。

此外,芷君作答考卷往往需要花上十小時,所以每科她只能做一次舊試題,不能像其他學生不停操練。芷君又沒有迴避弱聽問題,堅持應考聆聽,結果中英文科聆聽卷分別考到4*和5*,她表示人要對自己的缺陷,「如果今次我逃避,呢個困難以後都會跟住我,希望大家都有勇氣面對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