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名的重要性 
又所謂「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由此可見姓名之重要性,姓名之吉凶也會響到個人之行運,故決不可輕忽其事草率命名。

若要釐清姓名的意義,就須先了解文字字源、文字六義,文字用在姓名產生作用何在?而人的任何『活動』,都離不開天地、陰陽、五行生剋之理。文字之初源來自倉頡,倉頡造字之時,仰觀天象之變動,俯察地物之形成,靜看蟲、魚、鳥獸之習性,而創造出文字。其文字之美在於,一筆一劃都蘊藏著天地萬物的訊息磁場與靈動力。人名雖然只有區區三兩字,但是一橫一豎都暗藏著天地萬物的訊息磁場與靈動力,當文字用在姓名上,自然就會受到它的左右牽引一生。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萬物皆以有名為始,追溯人類知名,已有數千年的歷史,人有人名,地有地名,萬物皆有名,每個人脫離不了姓與名。

老子云:「名可名,非常名」。子曰:「名正,則言順,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禮樂不興,禮樂不興則刑罰不中」,又說:「聞其名,知其性、知其性,可同車」,俗語更云:「人死留名、虎死留皮」,足此可證明【名】之重要。人的姓名,如人之影子,如影隨形相伴一生。人的姓名是活的,名字每被叫一次就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力,如同唸經文一般,也就是唸經文為何可以制煞消災之故。

文字無吉凶、用者有禍福
  
倉頡姓名學    
一套以儒家、道家思想為中心,創造出來的姓名學,以倉頡造字為主體延伸而來的學問,倉頡造字「天粟雨、鬼神泣」,中國文字隱藏太多的天機奧秘,「倉頡造字如擔粟,傳給孔子僅八斗,還有兩斗不外傳,借給巫覡畫符咒,桃符畫咒君不識,才高八斗有由來。」由這幾句詞就道盡倉頡造字、孔子授字、道士借字、君子習字用字,交待一清二楚,所以要談姓名學,首推中國文字,那就是造字學。 
一、造字學:
造字是根據六書而來,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
二、陰陽學:
萬法離不開陰陽,離開陰陽無法可談,日對月、天地、黑白、正邪、大小、男女,陰陽既對立又相互依賴,誰也不能離開誰而獨自生存,所以才有陰中包陽,陽中包陰的微妙關係,有道是陰陽顛倒,顛會的是神仙。 

三、拆字學:
以文字為基礎,以陰陽法為對應,把文字一拆為二,就變成上陽下陰,右陽左陰,把文字當一個人來看待,陽代表著他表現外在,陰代表他的內在思維,這樣一來我們要洞悉一個人的起心動念,就簡單多了。

山=>修行
醫=>疾病的治療 
命=>對人的了解 
相=>事務的觀察
卜=>對未來的預測

所謂“先天命,後天運”,命屬先天,無法改變,而名字屬後天,雖然只有區區三兩字,但是一橫一豎都暗藏著天地萬物的訊息磁場與靈動力,當文字用在姓名上,自然就會受到它的左右牽引一生,所以如何命名就真的很重要,好的名字有好的能量磁場,可以吸引到好的人、事、物.對你的運勢有加分的作用;而不好的名字相對也會產生不好的能量磁場,對運勢產生阻礙,所以不得不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