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IB考生標青 平均分超全球

經濟日報

加拿大國際學校乃今年本港IB狀元比率最高的學校。
愈來愈多香港學生到海外升學,令報讀IB課程的學生亦上升。

【經濟日報專訊】中產家長對國際文憑試(IBDP,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趨之若鶩,原來本港IB考生亦特別標青!今屆全港共出產7名滿分IB狀元,比率為全球考生的3倍;狀元以外的考生亦屬高水平,以45分為滿分,港生平均分高達34.3,較全球平均分更高出4.6分。

本報比拼各校IB成績亦發現,英基轄下5校、加拿大國際及漢基國際學校包攬7名狀元,漢基的考生平均分冠絕香港。

今年5月舉辦的IBDP考試上周放榜,全港有13間學校,總共1,200多人報考;每年一月開學的澳洲國際學校,亦有約30名考生,參加了去年底舉辦的上屆IB試。


滿分狀元比率 高全球2倍

港生在這個國際試的表現如何?本報向IB辦公室查詢後發現,港生的IB成績及狀元比率,原來超越了全球整體水平。

狀元數目方面,今屆共有7名考生奪得滿分45分,佔全體考生近0.6%,較全球狀元比率、即近0.2%,高出兩倍,可謂狀元搖籃。

港生的平均分亦鶴立雞群,最近6年,全球考生平均分一直介乎29至31分,但港生遠超於此,今屆平均分達34.3,較同屆全球平均分高出4.6分;合格率亦接近97%,較全球水平高出19個百分點。

加拿大國際 狀元比率稱冠

本報獲全數14間歷屆有學生應考IB試的學校提供考生成績,包括轄下5間中學有考生應考的英基。

比拼各學校的表現可發現,英基、加拿大國際及漢基可謂大贏家。

英基5校包攬了最多、合共4名狀元,但論狀元比率,則以加拿大國際學校取勝,該校考生較少,但仍出產兩名狀元,佔其考生2%;漢基有1名狀元,平均分是全港之冠,達36.6分。

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雖沒狀元誕生,但仍出產了9名奪44分的「榜眼」,及6名奪43分的「探花」。

港生在IB試表現優異,令人欣喜,但值得留意的是,這不反映全港學生水平。

9中學辦課程 涉男拔弘立

現時報考IB試的,全為家長爭崩頭的國際學校和直資學校,取錄的大多是尖子,考生質素自然較有保證;反觀,不少國家IB教育普及化,學生質素參差,難免被表現遜色的考生,拖低整體成績。

事實上,本港除了上述14間學校已報考IBDP外,亦有9間中學於本學年或下學年開辦IBDP課程,最快明年有首屆考生出爐,全為著名國際、直資或私立學校,包括拔萃男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弘立書院等,相信可令港生在IB試中保持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