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護格達費 利比亞組人肉盾牌
 (路透)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路透的黎波里19日電)數千名利比亞人今天擠進格達費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重兵保護的官邸週邊地區,組成人肉盾牌,對抗聯軍可能發動的空襲。

盟軍戰機在利比亞東部採取行動,阻止格達費部隊攻擊反抗軍據點班加西(Benghazi)。格達費官邸週邊夜空隨後爆出煙火,民眾對空鳴槍,表示不會屈服。

各階層的利比亞人魚貫進入格達費官邸所在的巴伯阿季札(Bab Al-Aziziyah)區,呼喊口號並拿著格達費的肖像。擴音器大力放送歌誦格達費的歌曲。


10歲男孩馬默德(Mahmoud)說:「我爸媽說,他們(西方國家戰機)會攻擊官邸所在地區,所以我就來這裡保護我們的領袖。」

巴伯阿季札區範圍廣大,裡面還包括多座軍營,美軍1986年轟炸利比亞,這裡就是目標。當時的美國    總統雷根說,這是報復利比亞參與柏林    夜總會爆炸案。

利比亞政府罕見地開放外國記者,前往這個一般不對外開放的區域,向他們展示民眾支持格達費的樣子。

在橄欖綠高牆內,民眾隨著音樂起舞,歌詞不斷重複格達費最近說的「逐門逐戶、逐街逐巷」。

格達費官邸窗戶上投映一隻手擊破一架F-16戰機的影像。美軍1986年的攻擊,曾破壞格達費的官邸。

格達費的女兒愛莎•格達費(Aisha)意外現身,並站在車子上,支持者揮舞著旗幟,對她歡呼。

這個地區是格達費安全機關的核心,一般不對民眾開放,但現在敞開大門,整個傍晚不斷有許多人加入。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