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佛光山大火焚毀藏經庫
 (星島)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台灣    著名佛教聖地高雄佛光山前日深夜發生火警,山下的一間放置有很多佛經書籍倉庫離奇失火,燃燒了約十一小時才被救熄。事件中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不少珍貴經書都化為灰燼。

  大火發生於前日深夜十一時許,佛光山停車場一座大型鐵皮倉庫突然失火,由於倉庫內堆放的都是佛經、書籍及一些也很易燃的雜物,火勢迅速蔓延。紅色烈燄吞噬了整座倉庫,濃煙大火不停地燃燒,把黑夜照得通紅。火燒得又急又猛,鐵皮屋被燒到扭曲變形。


  燃燒了11小時

  消防部門接報後出動了十九輛消防車,八十多名消防員到場救援,雖然兩個多小時後成功控制火勢,但到昨日上午十時許才完全將大火撲滅。

  佛光山寺方表示,該倉庫內有很多佛經、書籍,雖然不是古董,但也是珍貴的東西。寺方說,該倉庫並沒有人員看守,不明白為何會在深夜失火,所幸火勢沒有波及到山上,寺廟並沒有失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