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櫃車壓亂切線的士 少女夾死 六旬的士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明報專訊】胡亂切線又奪一命。一輛新界的士昨早於屯門    海皇路燈位前急轉線,遭駛至的貨櫃車猛撼,車身較高的貨櫃車跨上的士將其推前,再撞上前面數輛車,7車串燒撞成一團。肇事的士全車毁爛,後座少女重傷被困,消防花近20分鐘將其救出,送院後不治。62歲的士司機事後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的士被推入貨車底


無辜慘死的少女曾嘉穎(19歲),據悉事發時正乘的士前往上班,十多名親友事後趕到醫院,驚悉噩耗哭成淚人。有女親友責難司機:「口的人點揸車㗎,條路咁窄應該揸慢口的!」又哭叫﹕「佢(曾女)好慘呀,壓到身子都黑了……」聞者心酸。

現場為屯門海皇路往屯門碼頭方向近海珠路,雙線行車。現場所見,由皇珠路駛入海皇路一段為急彎及落斜,沿路有指示牌提示司機減速。

昨早9時20分,載著曾女的新界的士沿海皇路右線行駛,臨近交通燈位時突切左線,一輛40呎長貨櫃車從後駛至,煞掣不及猛撞的士。貨櫃車右前轆壓向的士左邊車身,再從後將的士推入前方運載棚竹貨車車底,貨車被剷起再撞向前面私家車及另一架的士、巴士及密斗貨車,釀成7車連環相撞(見圖)。

有途人見事態嚴重,慌忙報警。消防員、救護員接報趕抵現場協助,醫療輔助隊其後亦到場增援。消防員發現曾女遭貨櫃車車轆壓夾於車內,頭部重傷,花近20分鐘才將她救出,當時曾女已陷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

的士司機潘×生(62歲)及一架私家車司機張×分(39歲)均報稱受傷,送往屯門醫院    治理。

7車串燒的士不似車形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雙線調查,附近交通一度擠塞。由於有車輛燃油漏出,消防員在周圍灑木糠防滑。警方新界北交通意外調查組總督察陳世良表示,由於現場無煞車痕,估計的士當時車速不快,稍後會將7架車全部拖往檢驗,的士司機則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稍後准以500元保釋候查,下月15日返警署報到。

據悉,貨櫃車事發時車速頗快,與的士相撞後去勢仍未止。有資深警務人員表示,未有拘捕貨櫃車司機,相信重點是因的士司機胡亂切線,若的士司機未有做出危險切線動作,或待貨櫃車駛過而路面安全時才切線,意外便不會發生,故拘捕的士司機。案件現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調查,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經過或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