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賭王變招 再告二三房
 (星島)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賭王何鴻燊    家族爭產糾紛再鬧上法庭!律師高國駿昨高調向傳媒宣布,針對何家二房超瓊及超鳳,已再入稟高院控告兩人和三家公司,並加入限制轉移股份和要求賠償等三項新指控,同時派發措詞強硬聲明,會堅持直至權益歸還何博士為止。不過,今次入稟狀沒有何鴻燊親筆簽名,而與訟人未收到傳訊令,真正意圖仍是撲朔迷離。

  本報記者

  聲稱代表何鴻燊的律師高國駿,昨再度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二房女兒何超瓊和何超鳳,而在情人節向賭王送上「愛心蛋糕」三太陳婉珍和其他家人,則沒有直接被控;但高國駿揚言,其他家族成員除非衷誠合作,否則有可能被列為被告。

  與訟人未收到傳訊令

  高李嚴律師行合夥人高國駿聲稱代表何鴻燊,昨午三時三十分,以何的個人名義入稟高等法院,五名被告依次為何超瓊、何超鳳、Action Winner Holdings Limited(由三太持有)、Ranillo Investments Limited(由二房五名子女持有)、以及Lanceford Company Limited;未如上次般指名道姓告盡二、三房的人。


  11名被告減至五名

  一句鐘後在律師行大堂高調召開記者會,高國駿更派發聲明及入稟狀副本,惹來半百中外傳媒追訪,情況一度混亂。他表示,雖然今次沒有控告三房,但三太持有被指控的Action Winner,等同間接地控告三太。然而,今次入稟狀僅有律師行名稱及簽署,與上次入稟狀附有賭王簽名,並有其手寫英文聲明,有所不同。

  他又稱,何鴻燊早前相信家人日內歸還Lanceford股份,才於上月二十九日中止首輪訴訟;奈何多次去信超瓊及超鳳的律師,對方都未能兌現承諾,賭王感到極之懊惱和失望,遂決定採取新一輪法律行動。

  新加禁制令 阻股權轉讓

  今次入稟狀除了重複上次原有指控外,亦指出因為超瓊及超鳳的不當影響及誤導,賭王持有的澳娛股份於去年底被轉移至Lanceford,要求二人歸還股份。同時,何鴻燊要求法庭頒禁制令,阻止超瓊及超鳳就信德船務、興利嘉地產、方強、快進投資、景綽及另一公司等六家公司的股權轉讓。

  入稟狀指出,何超鳳及何超瓊違反Lanceford的董事受信責任,合法地通過決議,在未有付足代價下,分別將Lanceford的五千○五十三股及四千九百四十五股普通股分配予Action Winner及Ranillo,要求他們作出賠償,並禁止兩被告處置或買賣是次分配的股份。

  澳博股價昨反覆下跌,收市報十一點六元,跌百分之二點六九。另外,何鴻燊家族系下的信德集團(242)及新濠國際    (200)則分別升百分之零點二二及百分之零點七六,收市報四點五六元及五點三一元。市場分析認為,澳博股價波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因為股權糾紛一日未解決,公司股價或多少受到這等消息影響。案件編號:高院民事二六八——二○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