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首善」日派百萬 台民瘋搶
 (明報)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明報專訊】有「大陸首善」之稱的江蘇企業家陳光標昨日到台灣    新竹縣向貧戶「派利巿」時,出現人潮推擠,有外地貧戶借路費趕來拿利巿以求「過好年」,卻因場面混亂而未成功。陳光標在新竹捐出400萬元(新台幣,下同,1萬新台幣約2680港元),並向兩名在台北「攔路」的貧戶捐出共9萬元。

台灣傳媒報道,陳光標昨日下午到達「派利巿」首站新竹縣,宣布捐出400萬元,由當地婦聯會代表接收,之後再轉派給315名受助者每人1萬元,其餘將分給9個殘疾人福利機構。陳光標另捐270萬元給新竹縣體育促進會,作為弱勢兒童營養午餐費用。

百警戒備 女子被推跌

陳光標進入新竹縣政府大禮堂時,警方派出逾百警員在場戒備,在場傳媒一度推擠,一名婦女被人潮推倒在地,大喊「陳先生救命」,最終仍未能拿到利巿。一名姓宣的貧困婦人昨天特別從新北市趕來守候,但因保安人員重重包圍,她並未見到陳光標。另有高雄民眾向別人借了2000元路費,專程搭車北上去拿陳光標的利巿,亦未能如願。

一杯水自己喝,一桶水可以放誰家裏喝,但是如果有一條河,就應該將水分給大家喝」。陳光標致辭時指出,過去一直高調,是認為這樣才能讓更多人一起做善事,但得知台灣民風未必喜歡高調行善,他也決定從善如流,配合當地政府做法,希望每年都能來台灣行善。陳光標說,會盡力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台灣民眾,對於攔路者,他表示日後再看到仍願意伸出援手。

陳光標昨晨步出下榻的台北圓山飯店時,一名自稱低收入戶的老婦上前攔路,說自己前一晚就來等候,陳光標馬上給她一封5萬元利巿,婦人又說自己的母親重病,雙目就快失明,陳光標又多給了兩封利巿,共計7萬元,並祝她「過個紅紅火火的大年」。中午用餐時,一名年輕父親抱著6歲女兒,向他出示了低收入戶證明後,陳光標也立刻送上2萬元。

戴「低調之旅」胸牌

陳光標此次帶同妻兒以及約50名大陸企業家赴台,他胸前戴著「低調之旅」的胸牌,每到一處都會捐助當地政府認定的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單親家庭,以及「9•21大地震」、「8•8水災」的災民,並會慰問在蘇花公路坍塌意外中參與搜救大陸旅行團的救災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