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爬行30年 她成四川宜賓最“牛”女老闆
2017年01月12日 華西都市報 
 
  孫為民,蘇寧雲商副董事長,嘴角微翹,單膝跪地。在他面前的女人,是來自宜賓農村的80後妹子,潘遠香。這個女人,一出場就讓現場眾人移不開目光。

  因為,她是手上套著拖鞋,爬行著出現在了眾人面前。
  在剛剛錄製的第七屆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上,蘇寧雲商副董事長孫為民單膝跪地,為潘遠香頒發了“執著精神”的獎盃。

  這位靠雙手行走的農村女人,是宜賓市屏山縣殘疾人致富典範。3歲時的一場病讓她下肢癱瘓,至今不能站立行走。儘管站得沒牛高,她心中卻有股牛勁兒。2016年,潘遠香的肉牛養殖銷售額達到500萬元。

頒獎盛典上,她的年銷售額不是最高的,卻是唯一讓五位省部級領導和所有觀眾全體起立致敬的創業者。

http://easss.com/fashion/guess

t01ea1690f75e14f949.jpg

W020150429551727199542.jpg

2015072711083017200.jpg

  下肢癱瘓
  一場大火逼她學會雙手走路

  1月初,聽說要登央視領獎,並要求著正裝。愛美的潘遠香到了常去的幾家店,選了一套幹練的襯衣和西服。作為當地殘疾人自主創業代表,大大小小的獎,潘遠香都領了不少。而這一次,她卻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驚喜和感觸。

  常年勞作在農村,潘遠香一心想的是如何養牛。第一次在節目組的安排下畫了個濃妝,讓愛美的她也感到不習慣,忍不住不好意思的用雙手矇住臉。但說起領獎的一幕幕,心裡還是美滋滋的。“沒想到大家都在為我加油,沒想到會全場起立鼓掌……”頒獎盛典上的場景,對於潘遠香而言,就像是一個個的驚喜,彷彿感受到親人般的關愛。煽人淚下之餘,她更欣慰的是多年的努力,獲得了大家的認可,贏得更多人的尊敬。

  因為生活,所以她不得不逼自己。3歲時,一場病讓她下肢癱瘓,只能終日坐在籮筐裡。5歲時家裡發生火災,如果不能自己爬出去,她就會被活活燒死。慶幸的是大難不死,她反倒學會用雙手走路。

  不甘人後
  她認定的事就一定要做成
  到北京,去山東,赴上海,潘遠香總是一個人。別小瞧用雙手行走,她常說爬行不比站著差。從小到大被人瞧不起的事太多,早已習以為常,但只要她認定的事就一定要做。

  4年前,通過親友,潘遠香把目光投向了行情一路上升的肉牛養殖市場。有人說她是衝著殘疾人創業的補助去的,有人說她三分鐘熱度。但潘遠香硬是拿出做裝修工作攢下的幾萬元,立即在老家請起了工人平場地,她的實幹感動了親友,也為她陸續贏來了上百萬的借款。

  最困難的時候,壓力不僅僅是資金。為了加快建起養牛基地,潘遠香一面照顧在宜賓縣柏溪鎮的孩子,一面輾轉3、4趟車到老家養牛基地。哪怕有時候一天只能睡2、3個小時,她也要證明自己,不比常人差。

  爬行老闆
  她成了年銷售額達500萬的肉牛超人
  “既是殘疾人,又是單身青年,很難在銀行貸到款。”早年經歷坎坷,創業路更難。談及生活的酸楚,潘遠香不以為然,哪怕哭過鬧過,還得自己去奮鬥,她堅信“辦法總比困難多。”

  性格直爽的她也坦言,不管是難過的時候,還是遇到對的朋友開心時候,喝一點小酒便能釋懷。更多的時候,大家看到的依然是她最堅強不屈的一面,就像一個勇士般走南闖北。

  站得沒牛高,心卻有牛勁。親友們看來,她的確是好樣的,逐漸帶動了幾十戶村民共同創業,2016年,她的肉牛養殖銷售額還達到500萬元。
  從北京領獎回來,眼看即將過年,潘遠香又忙開了。飼料、酒糟囤積,養殖場工人過年值班安排,一件件看似瑣事,又不逐一做起。在外人看來,她是個老闆,在她看來,工人和農戶們才是真正的老闆,因為她要對每一個人負責。潘遠香說,“最希望的是養牛基地的壯大,吸納更多的農戶不用外出打工,就能在家門口掙錢。”

  單膝下跪
  蘇寧雲商副董事長孫為民:
  “你是最棒的!”

  “剛開始坐在晚會的第一排,大家都沒有注意到我。”回想第七屆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頒獎盛典錄製當天,潘遠香仍有些激動的說,當主持人唸到她的名字,需要上台領獎時,所有人的目光才集中到她的身上。她能感受到觀眾們表現出的種種驚訝。

  如同潘遠香所說,當她端坐在前排時,與常人無異。而一旦她“邁開步”行走時,人們這才會發現,她的雙腿因病而萎縮彎曲,早已無法直立行走。全身最大的支撐來源於雙手。

  登上舞台那一刻,潘遠香將雙手放進一雙粉色的涼拖鞋中,有力的向前邁進,儘管雙腳跟隨在後,有時是腳踝著地,有時是腳掌外翻側面著地,但她的臉上還是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見到這一幕,全場觀眾紛紛為她起立鼓掌。

  為她頒發“執著精神”獎是蘇寧雲商副董事長孫為民,來到她面前,他單膝下跪,真誠地遞過獎盃,為她點讚:“你是最棒的!”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鄧燁

  原標題:讓孫為民單膝下跪的女人 爬行30年成宜賓最“牛”女老闆
【編輯:高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