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海蝕洞探險 興起跳崖游泳 

18歲壽星仔溺斃
6/25/2014 Apple Daily
 ■遇溺青年李天丞被救起後,被運回水警基地再轉送醫院,惜經搶救後不治。

【本報訊】考完中學文憑試等放榜的18歲壽星仔,昨午偕同兩同學前往香港仔大樹灣海蝕洞探險慶生,結果生日變死忌。水性甚好的他自恃上周曾成功從高處懸崖跳海暢泳,疑一時興起重玩一次,不料樂極生悲遇險失蹤,消防蛙人搜尋近四小時發現他屍體。專家呼籲巿民勿貿然在海蝕洞探險或游泳。
記者:胡恩宏 司徒韋桐 鄭大康

死者李天丞,在香港仔水塘道21號聖伯多祿中學讀中六,早前考完中學文憑試,現正等候放榜。消息稱,李品學兼優,中二時獲彩虹學生年獎、中三時獲學業進步獎及最佳品德獎。李又熱愛戶外活動,參加過民安隊,喜玩單輪花式單車、行山、獨木舟和游泳,皮膚黝黑充滿陽光氣息。
據了解,李上周曾試過在大樹灣海洋公園機動遊樂場背後懸崖的海蝕洞探險,更在岩石跳下海游泳一圈然後上岸。李近日多次把這次歷險向同學炫耀,他的朋友亦將當日他們在崖邊跳海的照片放上網。昨天生日的李與兩名同班同學吃完午飯後,在香港仔大樹灣的石堤流連,李提議再到海蝕洞探險慶祝生日,一行人途中攀過崎嶇不平的岩石堆,個多小時後抵達海洋公園機動遊樂場背後的懸崖底,終遇見海蝕洞。

■遇溺青年李天丞
 
■死者李天丞生前品學兼優。互聯網
兩同行朋友心情凝重
李向同學表示行到身水身汗,要脫去上衣跳入海裏暢泳消暑,兩同學知他深諳泳術,加上他多次炫耀上周成功跳崖經驗,兩人沒阻撓,留在崖上等他及欣賞風光。

其後他們準備離開,發現李還沒上岸,於是大聲呼叫,竟毫無回應,兩人下午3時報案。警方及消防到場後在海面展開搜索,水警輪、消防船和水警小艇共10多艘船隻在附近一帶尋找,警員派出蛙人在李跳水的位置下水搜尋,但一直沒有發現,蛙人其後集中在海蝕洞對開海面搜索,此時,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趕至現場,在海面上空盤旋協助。
至晚上6時45分,蛙人終在海蝕洞對開水域海底尋回李,當時他已毫無反應,快艇將他載返深灣水警基地,再轉乘救護車往瑪麗醫院搶救,惜搶救無效。死者父母趕至醫院傷心落淚,李的老師以及學校神父亦往醫院協助善後。警方懷疑死者墮下不久遇險溺水,因沒人發現失救喪命,並無可疑。同行兩同學事後被載上岸,由家長接走,兩人心情凝重。
香港郊野活動聯會發言人陳錫恩指出,海蝕洞危機四伏,巿民勿貿然遊玩,洞口風化後岩石很易鬆脫掉下壓傷人,海水亦有暗湧,岩石三尖八角,更加不宜游泳,故巿民真的想到海蝕洞遊覽,必須由經驗人士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