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兩度懷孕 美婦罕見孕中孕
明報 –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明報專訊】美國一婦人罕有地在懷孕兩周後「再度懷孕」,最後在同日先後產下兩個「不能稱為雙胞胎」的孩子。報道稱,這種孕中孕現象,迄今只有11宗有記錄個案。

剖腹誕「非雙胞胎」兩兒

阿肯色州格羅文堡夫婦(Julia & Todd Grovenburg)努力3年猶苦無子女,幾乎想放棄改為領養海外嬰孩,以圓他們組織美滿家庭的夢想。就在他們作完最後一次懷孕嘗試後不久,格羅文堡太太朱莉婭的妊娠試驗終呈陽性。更叫人驚訝的是,由於夫婦倆一直非常努力「做人」,33歲的她居然在第一次懷孕兩周後,再度懷孕。超聲波檢查顯示,兩個獨立的胎兒各處一個胎膜內,其中一個比另一個大得多和發育得好。由於兩胎大小不同,所以確定不是雙胞胎。


迄今所知,只有11位婦人有這種「異期復孕」(superfetation)。朱莉婭表示,她滿心期待懷孕,但得悉出現這種懷孕情况,她和34歲丈夫托德都有些惶恐和憂慮。她說﹕「沒有比我終於懷孕更開心的了,可是這樣的懷孕,卻是我畢生最感壓力的時期,因為連我的醫生都不知道會怎麼樣。一般醫學常識告訴你,一旦懷了身孕是不可能再懷孕的,但不知何故,經過多年懷孕嘗試,我成了異例。」

他們既憂慮孩子天生殘缺或有特別病患,又鑑於兩胎相隔約兩周,恐怕第一胎要分娩時,會損害另一胎。可是醫生小組因沒有同類經驗或知識,全幫不上忙。最後朱莉婭決定做剖腹分娩,於去年12月2日成功生下兩個健康孩子。
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