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泉日式手工豆腐 非基因黃豆 
2009/08/07
 
● 林信延以食品級非基因黃豆製作日式手工豆腐。(記者孫幗英/攝影) 
 
【孫幗英/台南訊】吃日式豆腐不必到日本,在台南市延平市場就可以買得到道地的口味了!創業青年林信延的「名泉」日式手工豆腐及系列產品,天然健康美味,在坊間逐漸口耳相傳開來!
林信延讀過一年成大化學系,服完兵役,重考台東師院,雖然擁有教師證書,感於教師證照難考,不如學一技之長,所以在台北跟著親戚學得製作日式木棉豆腐及豆漿、豆包、豆花等系列黃豆製品。
創業將近兩年,林信延一步一腳印勤勉工作,每天凌晨4點多開始,把昨夜浸泡的黃豆,研磨、去渣、煮沸、再濾,裝瓶、做豆腐、撈豆皮、做豆花、炸豆腐,所有過程就在店面有條不紊的公開呈現。完全白鐵製的盛器和機器,不同於一般傳統製作豆腐製品的環境,衛生看得見。
在「名泉」櫃檯上放著一瓶非基因黃豆,林信延指出,基因改造的黃豆胚胎處是黑的,純天然的非基因黃豆則沒有黑點( i do not believe in this)。
他的黃豆是從美國進口通過檢驗的,由於價格為基因黃豆的2倍,所以他特別珍惜,寧願以最實在最衛生的方法製造豆類食品,確實有益消費者的健康。

 

「名泉」日式手工豆腐的特色在採用日本人所研發的凝固劑,而非傳統石膏。製作過程先去豆渣再煮沸,且不摻水稀釋,所以,豆漿濃度高、口口香醇,豆腐、豆皮細嫩、口感好,買過的幾乎都成了老顧客。「名泉」慢工出細活,顧客要早一點來買,還供不應求呢!
店址:台南市公園路900巷9號。
電話:06-2523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