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留美博士殺害前女友被控二級謀殺

星島日報 – 2013年10月2日

中國留美博士生次永飛(Yongfei Ci)因涉嫌以割喉方式殺害同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前女友黃夢塵(Mengchen Huang),被當地檢察官以二級謀殺罪名正式起訴,最高將面臨終生監禁。

案件嫌疑人、香檳分校29歲的數學系在讀第6年博士生次永飛,被控二級謀殺罪,保釋金1000萬美元。初次庭審中,當局公佈了案件細節。 

http://easss.com/edu/online

香檳郡檢察官蒂姆•蘇利文(Tim Sullivan )表示,9月27日案發當天上午11時左右,次永飛闖入前女友黃夢塵及其室友楊雪(Xue Yang)在校園附近的公寓,用膠帶封住兩人嘴巴,並把楊雪反鎖進浴室,將黃夢塵留在客廳。

指控稱,次永飛用刀朝黃夢塵的喉嚨至少刺了3刀,並最終割斷其喉管。警方抵達現場時,黃夢塵臉朝下倒在一片血泊之中。楊雪設法從浴室逃脫後報了警。 

蘇利文說,次永飛正在位於羅德島的布朗大學修讀課程,但因懷疑遭前女友黃夢塵欺騙,於是特意驅車返回。

案發後,警方很快用手機定位技術在離案發現場不遠的一家汽車旅館內將次永飛逮捕。 

蘇利文指出,次永飛將護照也帶到了汽車旅館內,警方查出他最近回過一次中國。法官瓊斯認為,次永飛有畏罪潛逃的危險,因而將他的保釋金設為1000萬美元。

媒體分析稱,伊利諾伊州2011年已取消死刑,若殺人罪成立,其最高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