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門當腳掣 的士剷站兩死傷 迪士尼等客 睡醒即開車出事
明報 
2/08/2013

59歲的士司機疑油門當腳掣,在的士站龍尾撞倒兩名正在閒聊的同業,釀成1死1傷被捕。

【明報專訊】大嶼山迪士尼的士站昨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的士在輪候區排隊等客時,59歲司機疑小睡剛醒便立即開車,結果駛至候客區龍尾時疑誤將「油門當腳掣」令車輛加速衝前,狂撼兩名站在車尾聊天之的士司機,把兩人撞飛或輾過,釀成1死1命危,肇禍的士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http://digcan.com/travel

遭失控的士拖行及輾過身體的男司機劉錦榮,61歲,昏迷倒卧路中花槽邊,頭部及身體多處重傷流血,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另一名被撞飛至花槽上的56歲男司機羅華興,頭部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命危,須留醫深切治療部。

車死同行 司機涉危駕被捕
肇禍59歲男司機劉╳平,意外後無受傷,在場協助警方調查。他涉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捕,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調查意外原因。

現場為大嶼山迪士尼樂園幻想道公共交通交匯處的士站,的士站可供10輛的士等候上客,若多過此數,的士需在後方的3條線輪候入站,一般會由的士流量決定輪候入站區是否需全部開放。

事發昨午2時許,由於是非繁忙時間,輪候區只開放1條線供的士停泊等候,羅與劉錦榮因應的士站情况,從輪候區駛前,經過約10米的S彎往的士站,但站內當時已停滿的士,劉的車已排到站外,他們見前方未有客,便落車站在車尾聊天。而當時在輪候區的劉╳平,則於車廂小睡未有前行,尾隨的車亦未有理會。

未幾,有數名乘客在站頭上車,的士站開始有位,輪候區的車開始逐一「撻匙」,準備一架跟一架向前排隊。但劉某仍未睡醒,一名迪士尼女職員遂上前敲車窗,示意他可向前駛。

圖煞車躲避 反加速撞人
劉某夢中醒來開車駛前,至龍尾時發現兩名同行,遂踩腳掣企圖停車,但疑誤將油門當腳掣,的士突然加速,撼向兩名司機及其車輛,肇禍的士餘勢未了,再衝越路中分隔花槽,逆線停在路邊。

目擊司機﹕疲倦勿駕車害人
3輛的士意外後輕微損毁,但兩名被撞司機,一人飛彈至花槽,另一人被拖行及輾過倒臥花槽邊。警方接報到場將的士站臨時封鎖及調查,曾喚醒司機的迪士尼職員由警車帶署錄取口供。一名當時跟隨肇禍的士的姓梁司機說,意外來得非常突然,他認為若真的很疲倦,就不應駕車,免害己害人。

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表示,對發生嚴重意外感到惋惜和難過,致以深切慰問,並希望傷者盡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