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陽光少女小琳永別 「無論多苦,也要努力找回笑容」
明報 
2/12/2013

【明報專訊】煙花雖短暫,光與熱卻永留人間。曾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的28歲陽光美少女鄧小琳,堅強抗癌9年,於3日前的大除夕離世。小琳於2004年發現患卵巢腫瘤後,癌細胞擴散至肺部,惟她一直積極面對人生,雖抱病在身,仍堅持外遊感受大世界、到愛護動物機構做義工,並撰寫網誌及出書鼓勵他人,去年她更支持反國教科運動,其網誌瀏覽人次近300萬。小琳遺願是希望成立慈善基金保護環境及小動物,將生命的光與熱延續下去。

http://easss.com/health/cancer/guides

小琳的姐姐稱讚妹妹兩度面對癌魔仍毫不退縮,也不放棄,而且積極關心社會。她透露,小琳離去前留下遺言,希望成立慈善基金,資助環保及保護被遺棄動物活動,延續其關心社會的精神。其好友昨紛紛留言悼念,有網民嘆稱這結局對小琳來說,未嘗不是一個解脫。

遺願成立保護環境動物基金
小琳自中五畢業已擔任模特兒,曾拍過不少廣告。04年小琳突然腹痛入院,檢查時發現卵巢有腫瘤,癌細胞其後擴散至肺部。治療過程雖苦,頭髮又因化療脫落,但小琳未有退縮,更於06年開始撰寫網誌,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並出版自傳《喂!我仲未死㗎!小琳的戰癌處世道》,訴說:「和你們繼續生活下去,就是我的生存目標!」

雖然患病,但只要健康尚可,小琳便會到不同機構分享個人經歷,亦多次接受傳媒訪問,提醒大家「活在當下」。她同時身體力行,出遊看世界,患病期間便曾遊歷新西蘭、埃及及日本等地。照片中的少女一臉陽光,笑得燦爛,就算因服藥而口腔潰瘍,只能吃少量薯蓉,她仍堅強表示:「無論多苦,也要努力找回笑容,正如我這人生一樣。」
活在當下 抱病遊歷世界

小琳除熱愛生命,更關心社會,不僅在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當義工照顧動物,又呼籲網民參加中秋節月餅盒回收活動,去年更穿上黑衣支持反國民教育科活動。

小琳對生命的熱情感染不少網民,其網誌昨日便有逾3.6萬人瀏覽,不少網友留言悼念小琳,祝福她「一路好走」。據悉,小琳於本月8日(年廿八)因呼吸困難入院,曾一度失去意識,翌日大除夕一度「回光反照」,但數小時後便撒手人寰。

莫樹錦:為病人帶來希望
小琳的朋友莫樹錦醫生亦讚揚她求生意志頑強,而且非常樂觀堅強。莫醫生指卵巢癌擴散的病人一般活不過3、4年,小琳卻憑着頑強鬥志,與癌魔作戰近9年。他稱讚小琳樂觀開朗,雖然身體飽受病痛折磨,仍撰寫網誌及寫書分享抗癌經歷,以文字為其他癌症病人帶來鼓舞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