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母同牀 初生嬰猝死 年輕雙親失業憂殮費
明報 1/31/2013

兩個月大男嬰昨凌晨在八鄉橫台山寓所與母親同睡時不幸猝死,其母至昨午仍自責不已,望着手機中的愛兒照片哭成淚人。

【明報專訊】本港再有嬰孩與大人同牀時不幸猝死!一名出生後一直體弱多病的兩個月大男嬰,昨凌晨與母親同睡一牀,至清晨,年僅19歲的父親驚覺愛兒在牀上昏迷不醒,救護車接報趕至把嬰兒送院搶救,終告不治。年輕母親得聞噩耗哭成淚人,她與同樣失業的同居男友更為如何籌措愛兒的殮葬費而徬徨。

http://easss.com/baby

兒科醫生﹕非常危險
兒科專科醫生再次呼籲,大人切勿與幼嬰同牀而睡,因初生嬰兒活動能力有限,若與父母同睡時不幸被壓中,無法自救或求救,所以非常危險。此外,初生嬰兒飲奶後睡覺很易嘔奶致窒息,父母替嬰兒「掃風」後,應留意一段時間,以便一旦嘔奶時能及時處理。

出生染病 近日不適
不幸猝死男嬰劉思行,生前與父母同住元朗橫台山永寧里一間村屋頂層。年僅19歲的劉父表示,思行出生時因母親發燒,母子疑同染病需一度入住深切治療部,數日後無礙出院,但至近日思行又再不適。由於現時居所剛搬入不久,仍需裝修,嬰兒牀上用作擺放雜物,思行暫時與母親同牀,劉父則獨自睡在客廳梳化。

新居入伙 嬰兒牀置雜物
劉父憶述昨凌晨零時許,他如常為思行餵奶及「掃風」,然後安放他與母親同睡,至凌晨3時許他欲再次餵奶時,因見思行仍然熟睡而未有騷擾。直至凌晨5時許,劉父見思行仍未肚餓哭叫,故入房查看,赫然發現兒子全無反應,大驚報警,惟思行送院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男嬰之死無可疑,但死因有待剖屍確定。

劉父哀道,他與同居女友在思行出世前已失業,雖然自己已不斷努力找工,希望讓思行有較好生活但仍失敗,需由親友接濟過活,詎料思行突然猝死。女友昨不斷傷心痛哭無法接受事實,由於他們已失業多時未有積蓄,連思行的殮葬費亦成疑問,亟需社會各界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