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困擾 失蹤男飲鏹亡
明報 
1/13/2013

【明報專訊】元朗揭發懷疑飲鏹水自殺事件,一名男子因生意問題困擾加上工作不開心,4日前突然駕車離家失蹤,家人連日遍尋不獲報警,警方前晚發出尋人呼籲。未料發出呼籲後僅10小時,有途人即發現死者伏屍於青山公路路邊的七人車內,警方初步懷疑死者以飲鏹水的痛苦方式結束生命,案件無可疑,遂列作自殺案處理。

男死者高志樂,46歲,被發現時昏迷不醒,似曾痛苦掙扎,口部有白沫及血水痕迹,呼吸脈搏全無,救護員檢驗證實死亡;警方在車內發現盛有疑為鏹水的樽,不排除事主飲鏹水自殺,但真正死因有待剖屍確定。高的家人接報到場時,疑擔心高妻不抵刺激一度阻止她認屍,高妻傷心痛哭:「嗚……你畀我見吓佢啦……」聞者心酸。

離家4日 伏屍七人車
據悉,近期高某因生意問題困擾加上工作不開心,終日鬱鬱寡歡,家人擔心不已。4日前(9日)晚上,高在錦綉花園大道最後露面後便告失蹤,家人無法聯絡,高妻遂於翌日向警方報案,至前晚10時半警方發出尋人呼籲及高氏相片,呼籲有資料提供的市民與警方聯絡。

豈料至昨晨8時半,即尋人呼籲發出10小時,有途人行經錦壆路與青山公路交界時,發現路邊停泊一輛黑色七人房車,赫見一名男子口吐血水昏迷車內,大驚報警求助。救護員趕至檢驗證實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到場證實死者為本月10日被家人報失蹤的高志樂,並在車內檢獲剩小量腐蝕液體的樽及遺書,案件無可疑,死者屍體由仵工舁走。

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指飲鏹水是一種非常痛苦的自殺方法,自殺者要有強烈的尋死意志才能忍受痛苦飲下。

http://digcan.com/tickets/onlineseats

鏹水屬強酸或強鹼物質,會嚴重刺激破壞上呼吸道、食道及胃部造成潰瘍腫脹,引致窒息、胃部破損及血液酸鹼度不平衡,致出現腎衰竭等問題而死亡。

醫生:倘能搶救 後遺症多
至於急救方法,彭醫生指出若事主是剛飲下鏹水,可以即時飲清水或牛奶稀釋,但若已有一段時間則不可,因胃部可能已受損破穿,再飲水只會令病情惡化,只能盡快將事主送院,由醫生在頸部開氣孔保持呼吸,再用內窺鏡了解傷勢施救;即使搶救成功,事主康復後也有很多後遺症,包括上呼吸道、食道及胃部收窄,可能需要長期開氣孔呼吸、聲帶受損失去言語能力、進食及消化能力受影響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