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導師疑戀主播 妻殺子自縊
經濟日報 
1/09/2013

女主播:不認識雙屍案一家
http://q.gs/3Hmg4

腸癌趙媛誓告《蘋果》
http://q.gs/3HmdG

自縊身亡的女死者患有情緒病,上周五才由丈夫申請由東區醫院出院返家。
太古城揭發雙屍案,在港大任教師的男戶主于昕徹夜不歸,回家後揭發妻子勒死10歲大兒子後自縊,昨協助警方調查。
女死者被發現在房間的窗邊上吊,消防在現場善後。

【經濟日報專訊】婚外情摧毀三口幸福家庭。太古城翠榕閣一單位昨晨發生母子雙屍案,一名女子疑因在香港大學任教的丈夫與內地女主播發展婚外情後患上情緒病,去年9月自殺不遂後,前晚丈夫徹夜未返再尋死,涉勒死10歲兒子後自縊亡。

http://easss.com/dating

死者留下遺書透露為情厭世,警方列作謀殺及自殺案。有社工及精神科醫生指,工時長及工作壓力易令同事間發生婚外情,近年高學歷者涉婚外情亦明顯增加,不少為要到內地工作的中產;而明愛去年接獲的婚外情求助增幅逾一倍。

據了解,死者於上周五才由丈夫申請由東區醫院出院回家;社署發言人表示,醫務社工於去年底接獲醫院轉介有關個案,並一直跟進,提供情緒輔導,據悉,事主亦正接受醫管局的復康支援計劃的服務。教育局對事件表示難過,已派出教育心理學家到校協助。

案發在太古城翠榕閣C座一低層單位,涉案一家三口為基督徒,男戶主于昕(40歲),兩名死者分別是其妻雷妙雯(47歲)及10歲兒子于日勤,在北角衞理小學上午校讀小五。

港大發言人證實,于昕為該校中文學院教師。男童所屬小學的校長梁麗麗則指,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今晨會聯同教師、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為全校學生進行心理輔導,疏導情緒。

去年燒炭 獲救後社工跟進
案件揭發後不久,曾有一名雙眼通紅的女子匆匆趕到上址,向在場記者說「佢呀,玩女人、玩明星,害死佢哋。」並謂「個明星叫趙媛,真名叫李琳。」語畢即衝入大廈。有女鄰居則透露,上月聽到該對夫婦爭吵,女方曾說「我會死俾你睇」。

昨晨9時22分,前晚徹夜未歸的男戶主抵家入房,發現妻子在窗邊上吊,其子則倒斃床上,連忙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母子明顯死亡。警方即時封鎖現場,將案交由東區重案組第二隊調查,發現女死者留有遺書,透露為情厭世,探員則檢走數袋證物。

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周少棠事後稱,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法醫初步檢驗,推測兩母子死亡時間是在前晚深夜至昨凌晨,10歲男童頸部有被繩子或帶造成的傷痕,相信是女死者勒死兒子後,再以棉繩在窗邊上吊。至於二人確實死因及男童有否被餵藥,將今日解剖確定。

有感情問題 曾提離婚
周又透露,女死者與夫有感情問題,曾提及離婚,但尚未落實;根據家庭暴力資料庫,過去並無該家庭紀錄;但女方患有情緒病,需接受治療,於去年9月曾燒炭企圖自殺,獲救後由社工跟進。

事實上,婚外情問題近年愈來愈多,明愛向晴軒婚外情問題輔導服務社工王翠珊稱,去年因婚外情求助的新個案高達693宗,較前年的336宗倍增,跟第三者是同事關係的比例由36%增至40%,反映工時長及工作壓力大,易日久生情。

她又指近年婚外情求助者的學歷亦有上升:「以往較多是小學、初中程度,任職保安或中港貨車司機的個案,但近年辦公室婚外情增加,中五以上、大學學歷或以上亦顯著增加。」

精神科醫生丁錫全亦稱,10年前因丈夫婚外情而求診個案多是返內地做生意的老闆或中港司機,但隨着近年中港有更緊密聯繫後,被調派內地工作的中產人士因婚外情而求助個案亦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