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秒轉燈 兩巴相撞途人命危 按掣式過路燈 疑巴士收掣不及
明報 
12/07/2012

【明報專訊】機場國泰城附近昨晨發生涉及「按掣式過路燈」的嚴重車禍,釀成23人受傷。有途人在上址「按掣」欲過馬路,交通燈在3.5秒內由「綠變紅」,滿載機組人員的國泰員工穿梭巴及時停車,但尾隨龍運巴士卻收掣不及,高速猛撞穿梭巴把它推前20米,兩名過路途人捱撞一命危一嚴重,兩車亦有21人受傷。警方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嚴重受傷罪名拘捕龍運巴士車長,專家懷疑巴士跟車太貼或超速惹禍

http://easss.com/travel/zuji/hk

國泰員工車20傷 龍運車長被捕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現場一帶路面易招超速,質疑未必適宜使用「按掣式過路燈」,建議當局可考慮改用更安全過路設施,或是增設衝紅燈相機以阻嚇超速。今次是一個月內第三宗由雙層巴士引發的嚴重意外,共釀成3死134傷。

新界南交通部特別調查組高級督察陳鴻耀表示,肇禍龍運巴士留下逾20米的斷續煞車痕,初步相信巴士司機或沒有超速,但要待驗車調查。他又指被捕龍運巴士司機劉×勤(53歲)事發時正駕駛第三轉車,休息應足夠,相信事故與疲勞駕駛無關,意外原因仍待調查。

警方:事故與疲勞駕駛無關
龍運巴士發言人透露,被捕車長2001年入職,專責駕駛S64線,今年9月通過身體檢查,前日放假後昨清晨約5時上班,意外時正駕駛第三轉車。惟龍運並未回應根據行車紀錄儀,車長是否有否超速。

意外中8男15女受傷(18至58歲),途人劉貴賢危殆及廖志強傷重,分別腦、頸椎重傷或腿部骨折;其餘21名傷者多是撞傷頭部及四肢的空姐。國泰機艙服務總經理吳秀蘭表示,受傷員工來自本港、台灣、韓國等,送院時全部清醒,已通知海外員工家人往探望,截至昨晚僅一名女員工仍需留醫。由於大批機組人員受傷,兩班編號CX 474及CX 475來回台北的航班取消,共493名乘客由國泰安排改乘其他航班。
國泰取消兩航班

事發昨晨約8時,國泰司機蕭×滔(41歲)駕駛員工穿梭巴接載兩名機師及17名空中服務員,由國泰城往機場,準備登上原定8時45分起飛的CX 474航機。穿梭巴駛至航膳東路10號燈位時,剛巧有途人「按掣」欲過馬路,3.5秒內交通燈由綠轉紅,穿梭巴停下,但尾隨S64線龍運巴士卻收不及,猛撞穿梭巴並將之推前20米,兩名途人被穿梭巴撞倒。

穿梭巴車尾撞凹,車上亂成一團,十多名空中服務員不是撞傷手腳便是頭破血流,兩車司機同受輕傷。龍運巴士雖撞至整幅車頭大玻璃及泵把飛脫碎裂,座椅亦東歪西倒,幸車上30多名乘客無恙,事後自行下車離開。

十多名傷者在馬路邊草地上等待救援,消防處派出多輛救護車及流動醫療車到場按傷勢分流,傷者經包紮及搶救後分送瑪嘉烈、仁濟及明愛醫院治理。兩名重傷男途人至昨深夜仍留醫深切治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