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鋁窗工人高空墮樓不治
星島日報 –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又一宗工人沒繫安全帶進行窗戶工作墮樓死亡意外。三十四歲鋁窗工人,昨在長沙灣道一公屋地盤高層單位內,站在長梯上撕除新裝鋁窗表面保護膜時,疑身體過度伸出窗外,突失重心跌出窗外,直墮停放在二樓外牆一艘吊船上重傷昏迷,消防到場救下送院證實不治。
  
http://easss.com/home

  鋁窗工人在興建大廈地盤高層單位,站於長梯貼近窗邊撕除鋁窗表面保護膠膜,疑身體過度伸出窗外,失平衡墮樓身亡。死者徐永波、三十四歲,在一家五金工程公司任職。徐已婚,妻子二十八歲,育有一名現年三歲女兒,一家三口與徐的胞弟及妹,五人同住鴨脷洲利東邨,徐為家中經濟支柱。

  現場為長沙灣道與東京街交界一個建築地盤,前身為長沙灣警察宿舍,現改建公共屋邨,已建成兩幢樓高三十多層的公屋大廈,全部單位均安裝鋁窗,大廈現正進行內部裝修及外牆執漏,徐於本月中始被派到地盤工作,負責將貼在鋁窗底面的保護膠薄膜撕除工作。

  站長梯撕鋁窗護膜
  昨午二時許,徐在第一座二十五樓一個單位工作,出事時戴有安全帽,但身上卻未繫安全帶,他站於一點五米長梯靠近窗邊工作,其間身體疑過度伸出窗外撕除窗身薄膜,一時不慎頓失重心,整個身體跌出窗外,飛墮而下,跌落停在二樓外牆的一部吊船船面,發出𠾐然巨響,重傷倒臥昏迷,在場其他工友見狀,連忙報警。

  消防員到場以鋼梯將傷者救出,再送往明愛醫院搶救,惟證實不治。事後傷者妻子帶同年幼女兒趕至醫院看望丈夫,知悉死訊,當場哭至肝腸寸斷。警方則在單位內進行調查,認為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案,通知勞工處派員前來調查。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死者任職的工種雖屬室內工作,不受高空工作規例監管,毋須佩戴安全帶工作,惟工人進行窗戶工作也應提高警惕,特別工作位置有危險性或接近高空位置,更要做足安全措施,甚至使用安全帶;僱主亦要留意工人工作地點是否安全,絕不能馬虎鬆懈。他說,這宗意外出事工人是家中經濟支柱,建造業關懷基金會已撥出十萬元給死者家屬應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